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余鹏副总领事出席江西艺术团丹佛“欢乐春节”演出
2017-02-17 07:58

  2月12日,江西艺术团在科罗拉多州首府丹佛市举行“欢乐春节”演出。洪磊总领事专门为演出发来视频祝贺,余鹏副总领事、江西艺术团团长江西省文化厅郎道先副厅长、科州州务卿威廉姆斯(Wayne W. Williams)、丹佛市议长布鲁克斯(Albus Brooks)、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副教务长兼孔子学院院长高炜教授出席。科州州长希肯卢珀(John Hickenlooper)和丹佛市市长汉考克(Michael Hancock)为演出发来贺信。当地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和各界观众2000余人观看演出。

  演出承办方美中交流协会荣誉会长冯咪咪在开场致辞中热烈欢迎各位嘉宾和观众朋友们的到来,感谢驻芝加哥总领馆对华侨华人、留学生的关心和支持,感谢江西艺术团不远万里来到丹佛,为侨胞送上“新春大礼”。

  洪磊总领事通过视频向科州侨胞、留学生和美国朋友致以新春美好祝福。他表示,新春佳节,没有什么比祖国亲人的问候更宝贵!相信江西艺术团的精彩演出一定能把祖国的温暖带到侨胞和留学生的心上!近年来中国与科州的关系取得了重要发展,成为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中美关系能取得更大发展,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不断加深。

  余鹏副总领事表示,本次演出是驻芝加哥总领馆组织的“祖国陪你过年”新春系列活动最后一站,感谢江西艺术团为大家带来纯正的中国文化艺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祝大家阖家幸福、万事如意!郎道先副厅长表示,艺术团到达科州已有两天,深切感受到华侨华人对祖国的热爱和科罗拉多人民对中国的友好。中国文化悠久灿烂、博大精深,江西文化具有独特魅力,希望艺术团的演出能让观众对江西留下美好印象,欢迎大家到美丽的江西做客。

  威廉姆斯州务卿代表科罗拉多人民感谢江西艺术团前来演出,祝福现场观众新春快乐。布鲁克斯市议长表示,他非常热爱中国,希望与中国城市建立更加强劲的关系,欢迎艺术团来到丹佛,祝大家鸡年大吉。高炜副教务长向华人同胞祝贺新春,并代表在科州学习和生活的学者和留学生欢迎江西艺术团的到来。他表示,“祖国陪你过年”艺术盛宴第一次在美国中西部九州同时举行,给生活在海外的华侨华人、留学生、学者带来了新春的温暖。

  江西艺术团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杂技、舞蹈、民歌、器乐等10多个节目,演出浓缩了江西文化中的精华元素,充分展示了赣文化的独特魅力。舞蹈杂技《青花叠翠》展现了力与美的完美结合,激情四射;器乐杂技《瓷语》表演时,观众席不时爆发出惊呼声和掌声。器乐演奏《牧民新歌》通过极其动人的旋律、轻快的节奏展现出草原生机勃勃的景象。女声独唱《难忘茉莉花》改编自经典民歌《茉莉花》,给具有代表性的东方音符增加了时代蕴涵。《我的祖国》和《在希望的田野上》两首优美歌曲抒发了对祖国、对家乡、对生活的美好感情,把整场演出引向最高潮。丹佛当地中文学校的学生表演了舞蹈等节目,艺术团成员还与当地音乐爱好者共同进行了葫芦丝演奏。现场气氛热烈活跃,观众们聚精会神,不时为精彩节目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意犹未尽,相互交流着兴奋、喜悦和满足之情。不少侨胞表示,“祖国陪你过年”让大家心潮澎湃。总领馆在春节期间把优秀的中国文艺演出送到侨胞中间,让大家切实感受到祖国对侨胞的牵挂,心中充满感动。这是首次在丹佛的顶级剧场观看盛况空前的中国高水平艺术团演出。整场演出从服装、音乐、背景到演员,都给人以美的享受和震撼,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中国文化的盛宴。许多收养中国儿童的美国家长带着孩子来看节目,他们表示,演出非常精彩,孩子们深深为中国的优秀文化所感染,他们考虑带孩子到中国、到江西访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