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心系侨胞送温暖,走进社区办证忙
2017-03-03 10:37

 

  3月1日下午,总领馆侨务组组长卢晓晖领事、证件组组长龚飒领事、孙刚领事一行3人顶风冒雪来到位于芝加哥中国城28街的“寿星楼”老年公寓,为老年侨胞们办理《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

  总领馆工作人员先给老人们发放办证填表须知,并提醒大家相关注意事项,然后开始审核已填好的审核表。在公寓负责人的引导下,大家有序办理,井井有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总领馆工作人员与30多位老人逐一面谈,顺利办好所有证明。

 

  “寿星楼”公寓的老人们平均年龄有80多岁。雷女士因身体原因不能来到办证现场,领馆工作人员就直接前往她的宿舍为她办理。谭先生已经93岁高龄,在顺利办妥证明后,他激动地说,“太好了,这真是解决大问题了”。来自广东台山的邝杏金老人表示,上门服务给老人们带来极大便利,对总领馆人员举手称赞。

 

  通常,领取《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需要本人来总领馆证件大厅办理。近日,总领馆在工作中发现,一些老年侨胞因为身体等原因在来馆办理上面临较大困难,特别是一些老年人是坐轮椅的,出行很困难,有的老年中心提出能否请总领馆工作人员赴中心集中办理手续,为大家提供便利。

 

  为此,总领馆高度重视,洪磊总领事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并就走进社区提供现场服务做出具体安排。洪磊总领事表示,总领馆要积极回应侨胞们的诉求,领事证件服务要走进社区,让侨胞们切实感受到祖国的温暖和关怀,把“海外民生工程”真正落到实处。

  今后,总领馆将进一步加强与芝加哥和领区其他养老机构的联系,更多走进社区,为老年侨胞在办理证件方面提供更便利服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