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侨胞走到哪里,我们的服务就延伸到哪里
2017-03-26 10:50

  3月22日,在侨务组长卢晓晖领事带领下,由侨务组和证件组工作人员组成的驻芝加哥总领馆便民服务小分队又出发了。这次,他们来到了大芝加哥地区最大的华人服务机构华人咨询服务处(华咨处)松年老人中心,为侨胞办理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证明(一般称为“健在证明”)。

  在华咨处门口,摆放着醒目的指示牌,指引着办证地点。年长侨胞在亲友陪伴下,井然有序地来到华咨处松年老人中心,受到总领馆领事、松年老人中心职员们的热情接待和耐心帮助。领事们耐心细致解答老人们疑问,认真审核每一份表格,以最快速度办理证明,尽量减少老人等候时间。中心职员引导老人们落座,为其发放号牌和审核表,并端上热茶。

  老人及家属们对于总领馆的上门服务一再表示感谢,现场几位坐着轮椅的高龄老人向我们竖起了大拇指,“你们的到来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感谢祖国!感谢总领馆!”

  卢晓晖领事表示,“送服务上门”是总领馆贯彻“为侨服务”一项长远政策,我们将坚持不懈做下去。侨胞走到哪里,我们的服务就延伸到哪里。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总领馆共为38位老人办理了审核证明。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