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出席“汉语桥”美中西部地区中学生中文演讲比赛
2017-05-13 23:03

  2017年5月13日,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出席在印第安纳州瓦尔普莱索大学举行的“汉语桥”美中西部地区中学生中文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印第安纳州瓦尔普莱索大学孔子学院承办,来自伊利诺伊、印地安纳、密歇根、密苏里、明尼苏达和肯塔基等6个州的50余名高中生参加了4个级别的中文演讲及才艺比赛。洪磊总领事同瓦尔普莱所大学海克勒校长在闭幕式上为获奖选手颁奖。瓦尔普莱所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孟剑云教授、中方院长俞斌教授出席闭幕式。

  洪磊总领事在致辞中对瓦尔普莱索大学为本次“汉语桥”美中西部地区中学生演讲比赛提供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伊利诺伊、印地安纳、密歇根、密苏里、明尼苏达和肯塔基6州孔子学院教师为参赛同学所作精心指导表示高度赞赏。

  洪磊总领事表示,参加本次“汉语桥”美中西部地区中学生中文演讲比赛的同学展现了学习中文的极大热情,在熟练掌握和运用中文方面取得可喜成绩,十分可贵。洪磊总领事表示,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事关世界和人类的前途。年轻人是未来中美关系重要生力军。希望参赛同学在掌握中文的基础上,深入了解中国,未来积极参与中美友好和合作事业,为开创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发挥积极作用。

  闭幕式结束后,洪磊总领事与参赛选手和其家人亲切交谈。

洪磊总领事与海克勒校长为Alexandra Koulick颁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