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余鹏副总领事出席“水立方杯”全球华人中文歌曲大赛芝加哥赛区决赛及颁奖仪式
2017-05-24 00:02

 

  5月20日,余鹏副总领事出席在中国城富丽华酒店举办的2017“文化中国·水立方杯”全球华人中文歌曲大赛芝加哥赛区决赛及颁奖仪式。

  余鹏副总领事对比赛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祝贺,并表示,歌唱是表达人类情感的重要手段,是展示心灵的重要窗口,是沟通不同文化的重要桥梁。“文化中国·水立方杯”鼓励海外华人通过唱中文歌学习中文、了解中华文化,有着特别的重要意义。希望芝加哥赛区获奖选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此次大赛由国务院侨办、北京市侨办主办,全世界各地的华星艺术团承办,芝加哥赛区共有50位选手报名参赛,当日评选出少儿组、青少年组、成年组冠亚季军9名。青少年组冠、亚军、成年组冠军将前往北京参加比赛。为吸引芝加哥地区广大华侨华人更多参与、关注和支持比赛,组委会还举办了最受欢迎歌手网络评选活动,共有12万人参与。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