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驻芝加哥代总领事刘军出席芝加哥侨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座谈会
2017-07-04 10:16

  2017年7月1日,驻芝加哥代总领事刘军出席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在芝加哥中国城公共图书馆举行的“东方之珠更加璀璨——纪念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论坛”座谈会。华联会主席汪兴无、理事长栾文琦和芝加哥香港华协会会长赵伊龄、前会长朱庆龙、伊州众议员马静仪代表及当地侨领50余人与会,座谈会由郑征副主席主持。

洪磊总领事发表视频讲话

  座谈会开始前播放了洪磊总领事的视频讲话。洪磊总领事表示,20年前香港回归祖国,洗雪中华民族的百年耻辱,香港回归祖国20年的成功实践,证明了“一国两制”的伟大和正确,相信在祖国的支持下,香港的明天会更美好。

  刘军代总领事在致辞中回顾了香港回归2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指出20年来中国中央政府严格按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坚定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和政府依法施政,确保“一国两制”在香港得到全面、准确的落实,确保“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不动摇、不走样、不变形,为香港繁荣稳定提供了根本保障。香港回归20年来取得的成功,有力地证明了“一国两制”的科学性和生命力。“一国两制”在香港、澳门的成功实践,为解决台湾问题提供了光辉典范,对中国的最终统一、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的重要意义。“一国两制”是中华民族对人类政治文明的独特贡献,为世界树立了和平谈判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典范,充分体现出中国思路、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与会人员合影

  刘军代总领事指出,领区广大侨胞心向祖国,秉持“爱国”、“爱乡”和支持祖国统一的优良传统,是沟通港澳台与祖国内地的天然桥梁,是世界了解“一国两制”的重要窗口。领区侨胞们利用自身优势,大力宣传有关方针政策,积极争取主流社会对“一国两制”的支持,为“一国两制”的贯彻实施和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发言踊跃。与会的侨领们畅谈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感想和体会,纷纷盛赞香港回归后不仅继续保持在金融中心、商业中心、航运中心等经济地位,而且在政治、社会、文化等方面也获得巨大发展。事实证明,“一国两制”的成功,不仅得益于香港特区政府和民众的辛勤付出,而且与祖国内地的强有力支持是分不开的。

  座谈会上,大家还一同观看了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的视频回放。现场还举办了“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邮票展”。

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邮票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