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洪磊总领事出席“文化中国-友谊地久天长”音乐会
2017-09-17 05:19

  9月17日,洪磊总领事出席由芝加哥东方艺术团、温第安纳音乐会管乐团、瓦尔普莱索大学孔子学院、芝加哥孔子学院、亚洲文化中心共同主办、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特邀协办的“文化中国-友谊地久天长”音乐会,活动在芝加哥著名的千禧公园Jay Pritzker Pavilion音乐广场举行。中国指挥家曹丁、《中国好歌曲》冠军霍尊、旅美歌唱家丁羔、童韬、廖丹与美国著名指挥Jeffrey Doebler率领的本土乐队、美中地区30多个华人艺术团体近千名演员共同唱响中美友谊的赞歌,精彩的演出吸引了当地华侨华人和美国民众上万人前来观看。

  洪磊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千禧公园Jay Pritzker Pavilion音乐广场是美国著名的文艺表演大舞台,此次美国中西部五个州的30多个华人艺术团体首次与美国乐团联袂演出,参与者众多,是中美文化交流、两国人民友谊发展进程中的盛事,在美国中西部地区创造了历史。洪磊总领事表示,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为重要的双边关系,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对中美两国和世界至关重要,而中美关系的基础是中美人民之间的友好。今天的音乐会,中美艺术家们同台献艺,共同唱响友谊赞歌,体现了中美友好的强大基础,令人欢欣鼓舞。音乐会在带给大家高水平艺术享受同时,将使中美民众的心更加靠近,友谊更加深厚。愿中美关系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瓦尔普莱索大学校长Mark A.Heckler致辞表示,这是一场音乐和友好的盛会,将为中美两国的伟大友谊注入新的动力。

 

 

 

 

 

 

 

 

 

 

 

 

  音乐会现场气氛热烈,盛况空前。30多个演出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歌唱家们的独唱、优美的中国舞蹈和气势磅礴的大合唱,令上万观众得到美的享受,欢呼声、掌声响彻全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