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洪磊总领事为参加芝加哥马拉松赛中国长跑爱好者加油
2017-10-09 08:07

  10月8日上午,2017年芝加哥马拉松赛举行,洪磊总领事前往中国城赛段为中国选手加油鼓劲。

  洪磊总领事向媒体表示,近年来,马拉松运动在中国开展得越来越普及,芝加哥马拉松赛作为“世界十大马拉松赛事”之一,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选手参加,由2015年的467名、2016年的555名到今年的1500多名,连创此项赛事历史上中国选手参赛人数新高,反映出中国全民健身意识与行动已深入人心,也反映出中美友好交流的良好局面。

  为热烈欢迎来自全球的运动员,特别是来自中国的马拉松健儿,中国城特别活动委员会与芝加哥马拉松赛组委会密切合作,在中国城牌楼前设立加油助威站点,华人咨询服务处、芝城华商会、芝加哥福建商会、广州协会等华人社区机构也积极组织会员参与志愿者工作。

  中国城赛段观众云集,五星红旗与美国国旗一起飘扬,各大华人社团纷纷挂起横幅,大家为中国运动员助威,也为各国运动员鼓劲。

  芝加哥马拉松赛开办于1977年,今年有来自全美50个州、全球100多个国家的4.5万多名选手参赛,比赛全长26.2英里,穿越芝加哥市29个具有历史意义的社区,170万观众沿途为长跑健儿加油助威。

  洪磊总领事在现场接受了NBC电视台的直播采访。

  余鹏副总领事等也参加了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