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余鹏副总领事就中国留学生在芝加哥街头遭抢劫约见芝加哥市政府官员
2017-10-20 12:41

  10月20日下午,余鹏副总领事就芝加哥近期发生两起中国留学生遭抢劫事件集体约见芝加哥市长办公室及芝加哥警察局官员。

  余鹏副总领事向负责市区巡逻的Kevin Ryan副警长、市长办公室法律事务助理Paul Lee、公共安全事务副主任Walter Katz以及公共安全政策顾问Mike Milstein通报了近期发生的两起中国留学生在市区遭抢劫事件,表示上述事件发生在市中心有关高校校区附近,在中国留学生中引起极大关注和担忧,不少学生认为犯罪团伙是针对中国学生作案。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一直高度重视中国留学生安全保护,特促请芝加哥警方尽快缉拿涉案嫌犯,加大对涉事区域巡逻力度,确保中国留学生安全。同时希望警方向中国学生通报警方所采取措施,并对学生进行提醒和培训,以有效防止类似案件发生。

  Kevin副警长表示,市警察局非常重视芝加哥市特别是市中心安全工作。他负责巡逻工作15年,根据目前掌握情况看,近期在市中心连续发生了数起抢劫案,涉及各族裔人群,可以肯定这些抢劫案件非专门针对中国留学生,而是流动犯罪团伙专找单独出行、缺乏防范的人员下手。案发后,警方迅速抓捕了部分嫌犯,并加大了市区巡逻力度。警方提醒学生们尽量避免单独出行,行走过程中不要过于专注看手机和听音乐,要多关注周围情况,留意可疑人员。近期假日来临,不排除犯罪团伙作案增多,警方将采取更多措施,同时会同芝加哥交通局(CTA)等部门一起维护地铁、公共汽车站等地安全。警方愿到学校与中国留学生见面,就如何自我防范进行培训和讲解。市长办公室人员也表示,愿意向中国留学生提供积极协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