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出席明尼苏达育才中文学校十年校庆
2017-11-11 14:23

  2017年11月11日,明尼苏达育才中文学校十年校庆活动在校区隆重举行,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全美中文学校协会刘申会长、明州各中文学校代表、明州Wayzata学区学监安德森博士(Dr. Anderson)及育才学校学生、家长近千人出席。

  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在致辞中祝贺育才十年校庆,表示育才中文学校在过去10年中,把近2000名学生吸引到学习中文的平台上,让他们接受中文教育的温润、中华文化的涵养。育才也拉近侨胞子女与祖国的距离、在当地社区弘扬中华文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期,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授予育才“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称号,充分肯定了育才取得的成绩。

  洪磊总领事表示,中国有着几千年的灿烂文化,也创造了令全世界侧目的当代发展奇迹。中国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进一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中国的发展将为美国和世界各国带来重大机遇。希望育才的孩子们通过学习中文和中华文化,未来为中美关系发展担当起桥梁、使者作用,为中美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育才中文学校王颖智校长表示,10年来,在国侨办、芝加哥总领馆、全美中文学校协会关怀下,在双城各华人团体支持下,育才中文学校经历了生存、发展和提高,已成为教授中文、传播中华文化的大平台。今后,育才将进一步自我完善,向专业化、标准化、正规化方向发展,为海外华文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在明州国际中文学校走访

  左四国际中文学校校长周舒、左五邓晴、左六明华中文学校校长胡树先、左八颜炳文、左九明州育才中文学校校长王颖智、右七明州Wayzata学区学监安德森博士(Dr. Anderson)、右六全美中文学校理事会会长刘申、右五全美中文学校理事会理事李华志

  洪磊总领事还参观了育才十年成就展、观看了文艺演出。

  洪磊总领事一行当天还走访了明州国际中文学校、明州华夏中文学校,参观了学生课堂,并与部分学生家长进行了交流。洪磊总领事充分肯定两校中文教育成绩,希望学校继续努力,办得越来越好。



在明州华夏中文学校走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