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洪磊总领事出席密苏里州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20周年校庆
2017-12-09 08:23

  12月9日,洪磊总领事出席密苏里州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 20周年校庆活动。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总校长黄颖文、全美中文学校协会会长刘申及现代中文学校师生、家长300余人参加。

  洪磊总领事在致辞中祝贺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建校20周年。他表示,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走过了20年不平凡历程。从1997年5个家庭创建学校时仅有40名学生到今天拥有750多名注册学生,被授予国侨办“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从东搬西迁到处打游击上课到今天拥有5000多平米的校舍大楼;从举办单一中文班到今天成为拥有中文学校、才艺学校、艺术团的多功能中华教育文化中心,学校的发展成绩有目共睹。中文学校培养的学生不仅会读写汉语还对中华文化抱有浓厚兴趣,中文学校每年开展的春晚、中华日等活动传播中华文化,凝聚圣路易斯华侨华人、联络主流,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影响。“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中文学校的成长凝聚了中文学校历届领导、老师和家长、志愿者持之以恒的辛勤努力和付出,令人感动!

  洪磊总领事表示,中华五千年灿烂文明和改革开放发展成就让世界瞩目。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的大发展也必将为美国和世界各国带来新机遇。希望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继续发挥华侨华人青少年学习中文、感受中华文化的重要平台作用,为中美文化交流、为中美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祝愿圣路易中华现代中文学校的未来更加美好!

黄颖文总校长致辞

  现代中文学校负责人表示,20年风雨兼程。在国侨办、芝加哥总领馆、全美中文学校协会及各侨社的关心支持下,学校不断发展和壮大,目前已成为圣路易斯地区规模最大的中文学校。除了教授中文,还积极服务社区,每年开展中华日系列文化活动、邀请并接待祖国艺术团演出,使弘扬传播、接力传承中华文化日益成为学校特色和强项。今后,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将努力促进专业化、标准化、正规化中文教育,为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继续贡献力量。同时,发挥特色,将学校打造成美中地区重要中华文化展示基地,学校也正式更名为圣路易中华教育文化中心。

洪磊总领事与历任校长合影(左起罗春生、张维、王水平、朱一民、李国栋、杜文征、夏春生、刘申、黄颖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