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刘军副总领事出席堪萨斯城首场春节联欢晚会
2018-01-27 08:57

  1月27日晚,刘军副总领事出席了堪城中美联谊会、堪萨斯大学孔子学院和斯诺基金会联合举办的迎接中国新年春节联欢晚会,堪城副市长瓦格纳(Scott Wagner)、堪萨斯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韦雪瑞(Sheree Willis)、斯诺基金会会长何南盻(Nancy Hill)、中美联合会会长荣磊、继任会长车飞及当地各界人士一千多人观看了演出。

  刘军副总领事在晚会前招待会上致辞表示,春节期间,堪城将连续举办一系列中国新年庆祝活动。今天晚会由三家组织联合举办,很有意义。堪城中美联合会是当地规模最大的华人社团之一,多年来为服务华人社区、增进华人与主流社会沟通、弘扬中华文化做了大量工作。堪萨斯大学孔子学院自建立以来,在推动当地汉语教学方面做了许多有益工作。活动现场有许多学习汉语的美国中小学生举行了演讲比赛、汉语文化体验等多项活动,深受大家喜爱和欢迎。斯诺基金会一直以来致力发扬斯诺精神,在推动中美民间友好方面成效显著。此外,今天春晚一大亮点是来自中国陕西省永宁的锦唐艺术团,他们一路风尘仆仆从遥远的西安赶来,给大家带来陕西著名国风秦韵节目,为堪城新春庆祝活动增添了更多的年味。

  刘军副总领事表示,中美两国都是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在全球化不断发展的21世纪,这一双边关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两国广泛交流合作,正日益形成利益共同体。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的那样,“我们有一千个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好,没有一个理由把关系搞坏!”去年10月中国召开中共十九大,制定未来30年发展规划,中国不仅将继续为全球经济增长做贡献,而且将通过共建“一带一路”、进一步开放市场等举措,提供更多国际公共产品和商机。在这一大背景下,今晚的演出很有意义,不仅给广大华人朋友增加春节过年的气氛,也为美国朋友提供一个了解中国文化和当代中国的好机会!

  瓦格纳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看到美中关系顺利向前发展,两国间交流合作越来越密切。同时,双边关系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两国城市间民众的交往,堪萨斯城希望进一步加强对华友好合作。

  韦雪瑞院长、何南盻会长、荣磊会长与换届后新会长车飞等先后致辞,表示在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相信春晚一定能给大家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在随后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堪城当地艺术团与来自陕西永宁锦康艺术团的演员们为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歌舞、杂技、芭蕾、乐器演奏、诗画乐舞、汉唐服饰、宫廷鼓舞晚会,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阵阵掌声。

  在演出间隙,刘军副总领事上台向现场观众致以新春问候,并向获得社区服务贡献奖的学生和组织颁发了奖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