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洪磊总领事出席江西艺术团在威斯康星州举行的2018年“欢乐春节--祖国陪你过年”演出
2018-02-26 00:48

  2018年2月25日,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2018年“欢乐春节--祖国陪你过年”春节演出在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威尔逊艺术表演中心(Willson Center for Arts)举行。洪磊总领事、江西省文化厅黄小蓉副厅长、威斯康星州经济发展厅厅长霍根(Mark Hogan)、密尔沃基市市长贝瑞特(Tom Barrett)、威斯康星州联邦参议员约翰逊(Ron Johnson)选区办主任考曼斯伯格(Banga Kollmansberger)、布鲁克斯菲尔德市(Brookfield)市长庞托(Steven Ponto)、马凯特大学(Marquette University)助理校长巴瓦罗斯基(John Baworowsky)、美国财富500强企业万盛宝华集团(Manpower)总裁普莱辛(Jonas Prising)及600多名观众观看了演出。威州副州长克丽费什(Rebecca Kleefisch)为晚会发来贺信。

  洪磊总领事在致辞中向威州华侨华人、留学生和美国朋友致以美好的新春问候。洪磊总领事表示,中国与威州在经贸领域已形成深入的伙伴关系,人文交流也呈现良好势头,许多人广泛参与到这种合作交流之中,并深受其益。这种关系令人深受鼓舞,它为中美关系发展增添了重要积极因素。中国的发展和美国的发展互为重要机遇。我们愿与威州深化合作伙伴关系,为中美关系的持续深入发展贡献力量。

  洪磊总领事表示,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人文交流是我们建立互信和理解的重要基础。相信此次江西省艺术团的演出,不仅会为华侨华人、留学生和美国朋友送来新春祝福,也一定会展示江西风采、中国大美,增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

  出席嘉宾(右起):密尔沃基华人社区中心主席孙建国、洪磊总领事、江西省文化厅副厅长黄小蓉、密尔沃基市市长贝瑞特、布鲁克斯菲尔德市市长庞托、威州联邦参议员约翰逊选区办主任考曼斯伯格、威州经济发展厅厅长霍根、美国万盛宝华集团总裁普莱辛、马凯特大学助理校长巴瓦罗斯基

  威斯康星州经济厅厅长霍根宣读了威州副州长克丽费什的贺信。贺信表示,热烈欢迎江西艺术团到威州演出,相信活动将充分展现中国文化魅力,促进中美文化交流。霍根表示,2017年美中贸易额再创新高,期待新的一年美中经贸合作取得更大发展,双方合作伙伴关系更加密切。

  贝瑞特市长表示,江西艺术团的演出为介绍中国文化、增进中国与密尔沃基地区紧密联系搭建了重要平台。随着两国人民不断增进了解,相信美中双边伙伴关系将日益牢固紧密。

  庞托市长表示,欢迎江西省艺术团为当地民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相信布鲁克斯菲尔德市与中国的关系将通过各类交流活动不断得到加强。

  考曼斯伯格主任向现场观众送上新春祝福,感谢中国艺术团与威州人民共渡难忘的夜晚。

  巴瓦罗斯基助理校长表示,马凯特大学每年招收数百名中国留学生,同时越来越多的美国学生选择到中国留学。马凯特大学期待未来在教育领域继续深化与中国的交流。

  普莱辛总裁表示,万盛宝华集团希望与中国继续加强商业往来,进一步深化互利合作。

  晚会在传统舞狮及舞蹈《欢天喜地过大年》的喜庆氛围中展开,《青花叠韵》、《滕王阁赋》、《大漠》等中国文化底蕴深厚的节目让观众喝彩连连,《牡丹亭》、《斑鸠调》等地方曲目让观众领略江西风情,《肩上芭蕾》、《欢乐的厨房》、《五彩缤纷》等杂技魔术节目让观众目不暇接,《故乡的云》、《绒花》等歌曲演唱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当地华人小朋友为现场观众献上了舞蹈《宫商角徵羽》,密城华人社区乐队演奏了民乐《菊花台》、《赛马》,增加了联欢的喜乐气氛。晚会进行到尾声时,由著名歌唱家邬成香老师演唱《我爱你中国》,将整台晚会推向高潮。晚会结束时,全体观众起立热情鼓掌,迟迟不肯散去。

  当地侨领孙建国先生表示,3个月前侨界得到祖国要来慰问演出的消息后,当地及周边侨胞便翘首盼望,演出票两个小时就售发一空,当地一票难求。为尽量满足侨胞们需求,组织方不得不在剧场外围加设临时座椅。许多没有买到票的侨胞、留学生仍主动联系社团,希望能为演出的顺利举行做些服务工作。演出当天上到70多岁的老科学家,小到7、8岁的小朋友,从侨胞到留学生,大家都过来帮忙,给观众安排座位、派发食品。大家纷纷表示,能为祖国的亲人们、为当地侨胞、留学生、美国朋友在过年时增添喜气,感到十分幸福。通过参与筹备此次活动,我们的心与祖国贴得更近了,心中更暖了,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这类活动。

  本场演出结束后,2018年“欢乐春节--祖国陪你过年”江西艺术团在美国中西部的演出圆满收官。此次江西艺术团共在印第安纳州、堪萨斯州、艾奥瓦州及威斯康星州举行5场演出,场场爆满,受到了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及美国朋友的一致好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