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洪磊总领事出席广东艺术团在密歇根州举行的2018年“欢乐春节-祖国陪你过年”演出
2018-03-02 10:23

  2018年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2018年“欢乐春节-祖国陪你过年”广东省艺术团春节演出在密歇根州底特律市福特表演艺术中心(Ford Performing Arts Center)举行。洪磊总领事、余鹏副总领事、密州副州长凯利(Brian Calley)、密歇根大学安娜堡(Ann Arbor)分校副校长胡仕新、密歇根大学迪尔波恩(Dearborn)分校校长利托(Daniel Little)等出席。密州州长施耐德(Rick Snyder)向演出发来贺信,密州联邦参议员斯塔贝诺(Debbie Stabenow)向晚会发来视频。

  洪磊总领事致辞

  洪磊总领事首先向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留学生同学致以最美好的新春祝福。他表示,近年来,在斯奈德州长和凯利副州长领导下,密州与中国关系发展势头强劲。中国已成为密州第三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贸易伙伴,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来密州投资兴业,双方教育、人文交流日益密切,这种合作交流势头十分令人振奋和鼓舞。密州与广东省的姐妹省州关系发展良好,此次广东艺术团来到密州,一方面是为侨胞、留学生送上祖国温暖祝福,同时也是向密州展示广东对密州的友好情谊。中国与密州关系充分证明,中美两国可以成为合作的伙伴,应该坚持合作的方向,这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洪磊总领事表示,中美两国已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相互依存度前所未有。同时,作为世界前两大经济体和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中美两国肩负着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重任。我们只能把中美关系搞好,不能把中美关系搞坏。

  斯奈德州长在贺信中表示,广东省是密歇根州的友好省州,我自担任州长以来已经四次访问广东省,被广东人民和文化深深感染。感谢远道而来的广东省艺术家为密歇根州人民带来一场文化盛宴和中国新年的祝福。预祝演出圆满成功,祝大家狗年新春快乐!

  密歇根州副州长凯利致辞

  凯利副州长用中文祝贺大家新年快乐。他表示,近年来,密州与中国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密州与中国经贸合作持续拓展,中国投资为密州创造众多就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双边文化、教育交流蓬勃开展,感谢总领馆和密州华人社区为推动密州与中国关系作出的重要贡献。密州与中国深化合作,会促进双方发展,相信这种合作定将拥有更加美好的前景。

  斯塔贝诺联邦参议员视频致贺

  斯塔贝诺联邦参议员在视频中欢迎广东省艺术团到访,她表示,密州华人勤奋努力、智慧乐群,丰富了密州的多元文化,助力密州和美国发展。作为联邦参议员,我已连续多年与密州华人社区共同庆祝新年,并将继续支持中国新年这一传统在密州华人社区发扬传承。随着密州与中国文化交流日益频繁、经贸关系更加紧密,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也会不断加深。

  嘉宾致辞(左起):洪磊总领事、北美华人联盟主席王丽莎、密歇根州副州长凯利、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副校长胡仕新、密歇根大学迪尔波恩分校校长利托

  胡仕新副校长表示,密歇根大学与中国合作交往历史已有200年之久,近年来密大与中国各高校合作成果丰硕。我曾两次随斯奈德州长访问中国,见证密州与中国开展互利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密大期待与中国进一步增进各领域合作。

  利托校长表示,我本人热爱中国文化。作为全美中国研究中心之一,迪尔波恩分校一直在中美教育交流中发挥重要作用。

  演出承办方代表密歇根北美华人联盟王丽莎主席感谢驻芝加哥总领馆为侨胞安排“祖国陪你过年”演出,感谢广东省艺术团不远万里送来精彩节目,感谢各侨团及赞助单位大力支持。她表示,有了这些帮助,底特律侨胞欢聚一堂,过上一个喜庆祥和的元宵节,感受祖国的温暖。

  当晚,底特律瑞雪初晴,到处银装素裹,寒冷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大家观看演出的热情。福特演艺中心大红灯笼高挂,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1200多个座位座无虚席,除广大华侨华人、留学生外,很多美国朋友也前来观看演出。

  当晚,广东艺术团为现场观众奉献的歌舞、民乐、杂技、魔术节目充分展现中华文化魅力和岭南文化风韵。开场群舞《锦绣中华》把大家带进中国各民族大团结、大欢庆的场景;琵琶独奏《彝族舞曲》,时如急雨,时如私语,抒情优美;女子群舞《玉舞行》长裙修袖、古雅精致,重现了汉代舞乐的神韵,而男子群舞《奔腾》仿佛把大家带到了茫茫草原,展现出蒙古族骑手的勃勃英姿;粤曲《荔枝颂》、锣鼓柜《迎春接福》、男女群舞《鸡公榄》极具地方特色,展现出独特的岭南民俗风情;曾获多项国内外大奖的杂技节目《肩上芭蕾》技艺高超,扣人心弦,结束时观众纷纷起立鼓掌;歌曲《我爱你中国》、《绿叶对根的情意》、《好日子》、《中国龙》深情款款,在广大侨胞、留学生中引发强烈共鸣。当地侨团的暖场舞蹈《中华情》、《龙狮同庆》,红火喜庆,营造出热烈的节日气氛。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久久不肯离去,纷纷上台与演员合影留念。不少侨胞表示,节目精彩纷呈,有张有弛,高潮迭起,演出非常成功,使大家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元宵佳节。许多美国朋友表示,演出令人难忘,是多年来看到的最棒的演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