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总领馆赴芝加哥华人社区提供便利办证服务
2018-03-21 04:45

  3月21日,节在春分,天气晴和,驻芝加哥总领馆证件组组长龚飒领事等一行3人赴芝加哥华人咨询服务处(华咨处)松年中心为老年侨胞们办理《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

  在总领馆指导下,华咨处松年中心的志愿者们已提前协助老人们填好《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并准备好办证所需材料。38位老人边吃茶点边在座位上等候,领事们与老人一一见面并审核材料,不到一小时就为所有老人顺利办好了证明。窗外,春风和煦;屋内,领事们热情周到的服务温暖了老人们的心怀。

  这是总领馆连续第二年到华咨处松年中心为老人们办证。70多岁的张女士表示,以前办理证明,每年都需要儿女请假陪自己去,现在总领馆把办证服务送到家门口,不用再麻烦儿女,真是太贴心了!家住中国城的刘先生表示,自己本打算和家人一起到总领馆办证,听说总领馆要上门服务,真的特别高兴,总领馆的服务真周到!

  办证结束后,领事们与华咨处松年中心负责人就今后如何让更多老人及时享受这一便民举措进行了交流。龚飒组长表示,洪磊总领事要求证件工作要积极回应侨胞们的诉求。此次服务进社区活动就是要全面落实“海外民生工程”,为侨胞办实事。今后我们将不断创新思路,改进措施,把领事服务工作做得更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