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余鹏副总领事出席2018年美国餐饮博览会中国展区新闻发布会
2018-04-26 06:57

       2018年4月23日,余鹏副总领事出席2018年美国餐饮博览会(NRA Show 2018)中国展区新闻发布会。卢晓晖领事、美国中餐联盟执行主席钟富华、美国中餐学会会长胡晓军、北美中餐协会会长吴震宇、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汪兴无、美国联丰集团董事长倪举凌等侨领参加。

  余鹏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去年美国餐饮博览会首次设立中国展区,取得很大成功,积累了宝贵经验。今年中国展区又有新的发展,增加新的内容和创意,首次举办中餐论坛和厨艺大赛,相信将为在美中餐业发展和弘扬中餐文化产生积极影响。

  余鹏副总领事指出,“民以食为天”。中餐是中华文化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几千年发展,形成了涵盖八大菜系的优秀餐饮文化。中餐进入美国有上百年历史,但尚未获得应有地位,在美国发展中餐大有可为。我们要通过弘扬中餐,增进美国各界对中国和中华文化的了解。在美华人企业家和从业者在这方面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此次展会凝聚各方力量,更好传播、推广和弘扬中餐文化,通过中餐业发展让中华文化更好走入美国千家万户。预祝中国展区和相关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美国中餐联盟执行主席钟富华介绍了去年美国餐饮博览会首次中国展区情况及今年中国展区筹备情况。汪兴无主席、胡晓军会长、倪举凌董事长等都表示,将动员华人和社团全力支持“中国展区”活动。

  芝加哥2018年美国餐饮博览会将于5月19日至22日在芝加哥麦考米克展览中心(McCormick Place)举行。该展会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历史最为悠久的餐饮业博览会之一,今年将第二次设立中国展区,由美国中餐联盟、美国中餐学会、北美中餐协会等主办,美国中餐联盟密歇根分会和北美国际展会服务中心承办。展会期间,还将举办首届“美国国际中餐论坛”、“美国花旗参厨艺表演赛”和“国际中餐文化交流游”等多项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