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余鹏副总领事出席“文化中国·华星闪耀”暨第13届希林灯节游园文艺晚会
2018-04-28 03:56

  2018年4月28日,余鹏副总领事出席由芝加哥华星艺术团和亚洲文化中心在内珀维尔市(Naperville)举办的“文化中国·华星闪耀”暨第13届希林灯节游园文艺晚会。伊利诺伊州州务卿怀特(Jesse White)、联邦众议员罗斯坎(Peter Roskam)、内珀维尔市前市长普拉德尔(George Pradal)及芝加哥侨界代表、观众1200多人观看了演出。

  余鹏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华星艺术团和希林协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弘扬中华文化,一年一度的希林灯节已经成为芝加哥西郊的一件盛事。灯节丰富了当地华人社区的文化生活,传扬了中华文化,促进了中美之间的文化交流,为增进美国民众对华人社区和中华文化的了解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演出冠名“文化中国·华星闪耀”,并邀请到国内艺术家加盟,相信一定能给大家带来高水平的艺术享受。希望希林灯节灯火更加辉煌,祝华星艺术团星光更加灿烂。

  杰西怀特州务卿表示,每一年他都前来欣赏由希林协会举办的灯节文艺演出,尤其喜欢晚会中的舞蹈与武术表演。他将继续支持社区多元文化活动。

 

  当晚的演出精彩纷呈,当地艺术团体和艺术家的鼓阵表演、二人对唱、舞蹈、武术、唐诗吟唱及意大利歌剧名曲演唱等不断赢得观众的掌声。特别是专门从中国赶来参加演出的著名青年胡琴演奏家姜克美演奏的京胡、二胡和著名魔术家李宁夫妇表演的魔法传奇等节目更是将晚会推向高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