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刘军副总领事出席堪萨斯城第14届国际龙舟节
2018-06-09 18:47

  2018年6月9日,刘军副总领事赴堪萨斯城出席第14届国际龙舟节活动,并与堪萨斯城副市长瓦格纳(Scott Wagner)、市议员福勒(Dan Fowler)、市公园管理局主任麦亨利(Mark McHenry)、堪萨斯城对华友好协会执行副会长菲利普斯(John Phillips)、斯诺基金会会长何南盻(Nancy Hill)及友城西安市代表团一同出席开幕式,观看了龙舟比赛和文艺表演。

  刘军副总领事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赛龙舟是中国端午节重要民俗活动之一,正日益发展为一项全球性文化活动。当前,中美关系进入一个新时期,随着双方利益日益交融,两国间地方合作和民间交流更加广泛深入。堪萨斯城对华友好协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弘扬中国文化,推动堪萨斯城与西安友城交流合作。协会与当地华人社区和主流社会密切合作,连续14年举办龙舟节,并将其打造为堪萨斯城一年一度文化盛事,受到当地民众喜爱和欢迎,可喜可贺。感谢支持和参与本次活动的各界人士,希望活动越办越好!

  来自堪萨斯城各社区、大学等共11支代表队参加龙舟比赛,在比赛同时,来自西安的艺术家们演奏了民族乐器,当地华人艺术团和孩子们也分别表演了舞龙、歌舞等富有特色的节目。整个活动从上午10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3点结束,吸引当地数千名民众观看。

  8日晚,刘军副总领事还参加了堪萨斯城对华友好协会举办的龙舟节欢迎招待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