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洪磊总领事出席芝加哥地区侨团2018夏季活动
2018-07-13 01:09

  2018年7月1日、4日及7日,洪磊总领事先后出席芝加哥广州协会举办的夏令野餐会、端芬中学美中校友会成立五周年庆祝活动及美国华人海外交流协会、芝加哥五邑同乡会(“两会”)举办的第二届华人乒乓球友谊赛。刘军副总领事、余鹏副总领事、伊州众议员马静仪、大芝加哥地区各侨团侨领及各界代表参加。

  在广州协会“食在广州”主题夏令野餐会上,洪磊总领事致辞表示,广州协会每年都在芝加哥举办很多有影响的活动。每年国庆节在中国城悬挂中美两国国旗,让所有人感受中美友好的福气;今年春节在中国城挂起大红灯笼,让所有人感受春节的喜气;夏日野餐会则为大家带来口福。希望广州协会再接再厉,为侨胞们办更多实事好事。

  右六、左三为广州协会劳洁梅会长、徐毅强副会长

  芝加哥广州协会会长劳洁梅表示,广州协会将继续秉承创会宗旨,推动中美友好,弘扬中华文化。

  在端芬中学美中校友会上,洪磊总领事表示,端芬校友会成立以来,以同学情谊为纽带,凝聚服务乡亲,在社区发挥积极影响。大家遍布各行各业,是中美关系的建设者。希望校友会牢记初心,为增进中美两国友好做出更多贡献。

  左五为马静仪州众议员、左二为梅兆立会长

  梅兆立会长表示,端芬校友会始终立足社区、服务校友,未来将继续紧密团结校友,增进中美两国友好,为家乡建设出力。

  在芝加哥华人乒乓球赛上,洪磊总领事表示,乒乓球在中美关系中曾发挥了独特作用,46年前的乒乓外交,小球转动大球,开启了中美关系正常化的序幕。去年中国乒乓球世界冠军代表团到芝加哥举行表演赛,很多侨胞到现场观看,对乒乓球和运动员的喜爱溢于言表,充分体现出乒乓球运动在芝加哥侨胞中具有深厚基础。希望“两会”乒乓球赛为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享受比赛、增进友谊的重要平台。

  右二为赵健航会长

  “两会”会长赵健航表示,将继续举办好每年一届的乒乓球赛,凝聚更多乒乓球爱好者,为推动侨社体育活动蓬勃开展多做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