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总领馆给芝加哥侨社送去新春祝福(三)
2019-01-25 05:48

  2019年1月25日,芝加哥迎来今年入冬后最寒冷的一天。刘军代总领事、黄黎明副总领事及侨务组全体人员顶风冒雪,继续赴芝加哥各侨社拜年,送去温暖的春节祝福。

  刘军代总领事一行走访了凤伦公所、开平同乡会、福建总商会、华人咨询服务处、阮氏公所、昭伦公所、广海同乡会、中山同乡会、林西河堂、洪门致公堂、洪门乐韵音乐社、安良工商会、安良音乐社等侨团、侨胞服务机构,刘军代总领事在传统侨社与侨领们一同祭拜先祖,赴芝英大厦和乐宜居看望老人,还观看了华咨处幼儿园孩子们的表演。

       刘军代总领事对各侨团一直以来关心祖(籍)国发展,发出反“独”促统声音表示高度赞赏,感谢各侨团、侨胞服务机构在凝聚华侨华人、服务华裔社区、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美民间友好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他希望在美华侨华人能像红红的“中国结”一样,共同为筑牢中美关系齐心协力、添砖加瓦,谱写中美友好的新篇章。

  三天的芝加哥侨社拜年之旅,刘军代总领事一行走访了南、北中国城41家侨团及侨胞服务机构,所到之处受到各侨团、侨胞们的热烈欢迎和盛情款待。各侨社负责人和乡亲们冒着严寒天气来到会所与代总领事一行共话新春,有的侨社舞起狮子迎接,有的侨社设宴招待,令人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刘军代总领事一行冒着风雪,走入侨社,走进了侨胞心坎里!各侨团均表示,坚决反对“台独”,支持祖国统一,愿为芝加哥侨社繁荣、侨胞福祉、中美关系和祖(籍)国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夜晚,华灯初上,南中国城满街的红灯笼在漫天飞雪的映衬下婀娜多姿,已显露出浓浓的中国年味,预示着美好新年的到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