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赵建总领事出席芝加哥侨界举办的欢迎晚会
2019-03-23 06:07

  2019年3月23日,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以下简称华联会)牵头芝加哥侨界举办欢迎赵建总领事到任晚会,芝加哥地区各华人社团和留学生代表以及印第安纳州、威斯康星州侨界代表和华文媒体记者400多人出席。

  晚会由华联会理事长汪兴无主持,华联会主席郑征在致辞中热情欢迎赵建总领事到任,她表示,今年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海外华人将继续关心和支持中国的发展。今年也是中美建交40周年,中美关系的良好发展是华侨的共同愿望。华联会将联合140个会员侨团,一如既往团结合作,竭诚服务侨胞,维护侨胞权益,为在美华人的福祉和侨社的繁荣发展、为增进中美民间友谊而不懈努力,共建芝加哥华人侨社美好的未来。

  赵建总领事在致辞中感谢侨界盛情举办欢迎晚会,他表示,欢迎活动体现的是侨界朋友们对总领馆的情谊、对家乡、亲人和对祖(籍)国的情谊,对中美友好与合作的热情期盼!抵达芝加哥将近20天,通过这一段与社会各界和朋友们的接触,我深深感受到美国中西部地区各州对与中国在经贸、文化、教育等广泛领域开展合作交流的积极态度,感受到广大侨胞对推动中美合作交流的强烈意愿和为此做出的重要贡献,看到了广大侨胞在建设和谐侨社、繁荣华人社区、弘扬中华文化等方面付出的辛勤努力,感受到大家浓浓的亲情、乡情和友情,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我们也更强烈地感受到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力量。

  赵总领事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两国人民的友谊始终是中美关系发展的源头活水。我和我的同事们将以百倍的努力、百倍的热情,为广大侨胞、留学生朋友和中资企业提供更贴心、更便利的服务,为推进中国与美国中西部地区各州在广泛领域的交流合作而勤奋工作,不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不负广大侨胞的信任和期待!我们也希望和相信广大侨界的朋友们一如既往发扬团结、友爱、奋进的精神,为建设和谐、繁荣的华人社区、为弘扬中华文化、为支持中国的现代化建设与和平统一事业、为中美友好交流与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伊利诺伊州众议员马静仪、印第安纳州侨领叶明、旅美中国科学家工程师专业人士协会理事长梁琨、芝加哥美国华人海外交流协会会长方燕辉、香港会会长梅小平、西北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刘川路、芝城协胜公会主席曾贤栋、台湾侨胞代表刘炯玲、华人咨询服务处总裁刘国华等侨学界代表也分别致辞,热烈欢迎赵建总领事履新,表示愿与广大中西部地区侨胞一道,为中美关系的健康发展、中国的繁荣富强以及两岸和平统一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