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欢聚明州”演出在明尼阿波利斯市举行
2019-10-21 23:27

  10月13日晚,明尼阿波利斯市内华灯初上,一片璀璨。由中国侨联主办、明尼苏达州华联会承办的“亲情中华·欢聚明州”慰侨演出在明尼苏达大学诺斯卓普艺术中心隆重登场,为千余名华侨华人和当地美国观众献上一场艺术盛宴。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明尼阿波利斯市长雅克布·弗雷(Jacob Frey),明州联邦参议员埃米·克洛布彻(Amy Klobuchar),明州联邦众议员迪恩·菲利普斯(Dean Phillips)为演出发来贺信。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侨务组长卢晓晖,明尼苏达州参议员艾瑞克·普瓦特(Eric Pratt),明尼苏达华联会主席颜炳文等同现场观众一起观看演出。

  当晚,包括杂技《武韵》《蹬伞》《邀月弄影》《痴梦凝相思》《顶碗》、民乐演奏《华夏同心曲》《太极琴侠》《战马奔腾》、歌曲表演《黑骏马》《我和我的祖国》《咱老百姓》、京剧表演《都有一颗红亮的心》《梨花颂》等,节目精彩纷呈,将中华文化的璀璨绚烂展现得淋漓尽致。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掌声经久不息,荧光棒、手机灯光摇曳汇成绚烂星海,场上场下歌声互动,高潮迭起。

  演出结束,观众还不忍散去,纷纷与演员合影留念,感谢来自祖籍国的艺术家。大家表示,真心感谢不辞辛劳、为大家献上美仑美奂演出的艺术家们,也祝福中国取得更大的成就!明尼苏达州参议员艾瑞克·普瓦特和妻子蒂娜看完演出后感叹演出精彩震撼,让他们大开眼界。称“这是中美两国文化的一次生动交流互动。今后想去中国看看,想和更多中国人交朋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