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赵建总领事新春贺辞
2021-02-12 04:49

  值此农历辛丑牛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全体工作人员向领区广大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人员和留学生朋友们拜年!恭祝大家新年快乐,健康平安,万事如意!

  2020年对中国和世界都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百年不遇的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外部环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带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锚定了前进方向。2020年,面对中美关系经历建交40多年来最严峻局面,中国以坚定和理性态度,坚决有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民族尊严、发展利益,坚定维护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公平正义,努力维护国际体系的战略稳定。

  经历了一年来的风雨,我们对休戚与共、同舟共济的认知更为深刻,更加深切体会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义。尽管去年中美关系陷入前所未有的困难,但中国人民与美国中西部地区人民在抗击疫情中相互支持,守望相助。驻芝加哥总领馆致力推动中美合作抗疫,同国内有关省市自治区和有关中资企业一道,积极向美中西部地区捐赠医疗防护物资和防疫用品。尽管面临“政治病毒”冲击,中西部地区各界仍积极支持中美交流合作,许多工商界人士仍看好中国市场,深度参与中国对外开放,一大批中西部地区高校明确表示一如既往欢迎中国留学生,这体现出两国人民支持发展中美关系的积极愿望。

  2020年,美国中西部地区广大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人员和中国留学生面对疫情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克时艰。大家既无私支援故乡抗疫斗争,又积极行动起来,贡献当地社区,努力促进中美民心相通、推动中美友好合作。驻芝加哥总领馆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坚定地同大家站在一起,全力以赴为大家抗击疫情提供支持和帮助。

  2021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中国“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人民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中国将继续推动各国超越意识形态、社会制度、发展阶段差异,坚守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携手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我们愿与美方一道,重开对话,重启合作,重建互信,继续推进以协调、合作和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对中华民族来说,牛是勤奋刻苦、坚韧踏实的象征,深受中国人民喜爱。衷心祝愿大家牛年和顺致祥、幸福美满!祝福古老而又现代的中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祝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赵建总领事新春贺辞》同时在《世界日报》、《星岛日报》等华文媒体刊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