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崔天凯大使向美中餐饮业联合会2021云端元宵晚会致贺信
2021-03-01 03:21

  2月26日,在象征着美满团圆的牛年新春元宵佳节,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向美中餐饮业联合会“辞旧迎新 感恩有您”云端元宵晚会致发贺信,向全美中餐从业人员及广大旅美侨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崔大使在贺信中指出,中国5000多年的深厚历史积淀造就了博大精深、独具魅力的中华饮食文化。饮食文化不仅能够抚慰海外华侨华人的思乡之情,更是促进民间交流、增进人民友谊的纽带。美国人往往通过爱上中华美食而了解中国,爱上中华文化。全美中餐从业者秉着拼搏奋斗、坚韧不拔的精神,一直致力于推动中餐在海外的发展,同时为助力当地经济发展,促进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做出积极贡献。

  崔大使表示,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全球肆虐,中美关系跌宕起伏的双重压力,在餐饮行业遭受巨大冲击的困境中,全美中餐从业者克服困难,凝心聚力,投身中美两国的抗疫斗争,甘于奉献,积极维护华裔的合法权益,充分展示了守望相助、担当有为的良好形象。你们的善行义举也是全体在美侨胞优秀品质的缩影。我要对你们及全体在美侨胞表示诚挚谢意和崇高敬意!

  爆竹除旧岁,春暖入屠苏。崔大使指出,我们告别了困难重重的鼠年,迎来了充满希望的牛年。在新的一年,中国已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美国也回归科学防疫,加快推进复工复产。我们期待,中美关系能够重新走上建设性发展的正确道路,两国能够携手战胜疫情,共同重启经济,更好造福人民。

  崔大使祝愿在美中餐业界尽快走出困境,迎接发展,重塑辉煌,用中华美食的魅力吸引更多美国朋友了解和热爱中华文化,为中美两国人民增加了解,增进友谊贡献力量!

  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通过视频为晚会致贺,高度评价领区中餐业界朋友及广大侨胞们面对疫情自强不息、守望相助、无私奉献的精神,祝愿大家早日克服暂时困难,迎来充满希望的春天,为繁荣中餐事业、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中美交流合作做出更多贡献。

  元宵晚会吸引了包括美中西部地区中餐业界人士和各界侨胞相聚云端,共庆佳节。中美两国艺术家倾情奉献了精彩节目。美国联邦参议员德宾、众议员戴维斯、芝加哥市长莱特福特等也为晚会发来祝福视频和贺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