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边志春副总领事出席芝加哥第22届龙舟赛开幕式
2022-06-29 04:59

2022年6月25日,边志春副总领事出席芝城华商会在中国城谭继平公园举办的第22届芝加哥龙舟赛开幕式。芝加哥市长莱特富特、伊利诺伊州财政厅长方仲华、伊州众议员马静仪、库克郡财政局长帕帕斯、芝加哥第15区区长洛佩兹、芝城华商会会长麦克肖恩、龙舟赛委员会主席黄安立及侨界代表参加。

边志春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划龙舟比赛源于中国人民纪念古代爱国诗人屈原的端午节活动,它象征着中华民族团结和谐、积极奋进的民族精神。芝加哥龙舟赛以赛会友,参与人员已从华裔社区扩大至社会各界,成为丰富社区生活、弘扬中华文化、助力中国城发展的重要载体。希望大家以积极参与龙舟赛的热情继续支持中美两国人民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莱特富特市长高度赞扬中国城所取得的成就,表示华裔社区团结合作、守望相助,共同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繁荣,是芝加哥市其他社区的榜样。

活动当天,30支龙舟队冒雨参加比赛,加油助威声中奋勇争先。其中,清华大学校友会队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来自大芝加哥地区的多个文艺团体为民众带来太极、民族舞蹈及粤剧折子戏等精彩演出。

华商会表示,龙舟赛的收益将捐赠给当地学校等机构,以支持华人社区的文化教育事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