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赵建总领事出席明尼苏达州侨界“明州月·故乡情” 庆中秋活动
2022-10-01 08:43

9月25日,赵建总领事在明尼苏达州出席由当地侨界与美国商城共同举办的“文化中国:明州月·故乡情”庆中秋活动。明州联邦众议员菲利普斯,明州参议员普拉特、众议员莫勒,拉姆西郡郡长弗雷瑟姆以及明尼苏达华联会主席颜炳文等当地主要侨团负责人参加,明州联邦参议员克罗布查发来祝贺视频。活动期间举行了重庆市赠送明州华人社区的铜梁舞龙“点睛”仪式和大型文艺演出。

赵建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秋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文化中国:明州月·故乡情”庆中秋活动已成为明州一项重要的品牌文化活动,得到当地华人社区和各族裔民众的广泛参与,展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和各界对中美人文交流的支持。重庆铜梁龙作为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重庆人民赠送给明州各界朋友的一份特殊礼物,体现了中国人民对美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在中华文化中,龙象征着勇气、力量和昂扬奋进的精神,希望并相信铜梁龙会给明州华人社区和各界朋友带来吉祥幸福,也会鼓励更多人致力于进一步推动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合作。

仪式上,赵建总领事与明州联邦众议员菲利普斯等嘉宾共同为铜梁龙“点睛”,明州鼓乐龙狮队进行了精彩的舞龙表演,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贯穿全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