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赵建总领事出席芝加哥和统会举办的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2022-11-02 08:22

10月22日,赵建总领事出席大芝加哥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办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座谈会。边志春副总领事,芝加哥和统会会长李红卫、名誉会长王亚勤和有关会员,芝加哥侨社代表以及亚太地区有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代表近四十人出席。

赵建总领事在发言中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有关情况、会议主题和主要成果,指出,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和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赵强调指出,14亿多中国人民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中国人民将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坚持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赵建总领事指出,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坚持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

赵建总领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我们将坚持贯彻新时代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坚定反“独”促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台湾是中国的台湾。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我们坚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这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广大台湾同胞。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赵建总领事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进祖国统一大业、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符合全世界所有炎黄子孙的共同利益,长期以来也得到海外华侨华人的坚定支持。希望领区华侨华人继续关心和支持祖(籍)国发展建设,继续坚定反“独”促统,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为推动中美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作出更多贡献。

与会人士纷纷发言,表示将继续关心支持中国统一大业,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促进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