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文 化
驻芝加哥总领事黄屏举办晚会欢送内蒙古“安达组合”艺术团回国
2009-03-13 04:07

  2009年3月10日,黄屏总领事为圆满完成访美演出任务的内蒙古“安达组合”艺术团举办欢送晚会。黄屏在总领馆亲切会见了艺术团全体成员,并出席随后在馆外举行的欢送晚宴。  

  黄屏在欢送晚宴上致辞时谈到,“安达组合”艺术团的艺术家们带着浓郁的内蒙古大草原风情,以其纯朴、自然的风格和高超、精湛的技艺,向美国民众展现了古老、优美的中国少数民族原生态音乐艺术,节目精彩纷呈,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艺术团全体团员不辞辛苦,连续演出,深入接触美国民众,广泛宣传中国文化,获得良好反响。黄屏感谢艺术家们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友谊和相互了解所付出的辛勤劳动,称赞他们是宣传中国文化和传播友谊的“民间大使”,并预祝他们在今后的对外演出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内蒙古“安达组合”艺术团应美国中西部艺术联盟邀请,自2009年1月20至3月11日在美国中西部及东部各地巡演。其间,该艺术团辗转美国各地十多个城市,深入基层,广泛接触普通民众,向各个阶层的观众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及大学学生展示中国蒙古族独特的音乐艺术,演出达50多场。“安达组合”的艺术家们表演的“长调”、“呼麦”、“马头琴”等蒙古族古老的音乐艺术,给美国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艺术团所到之处,受到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获得极大成功。  

  储茂明副总领事及文化组组长郭宗光、领事杨海泉、副领事朱婧出席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