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文 化
驻芝加哥总领事黄屏会见WNBA芝天空队负责人并欢迎我国女篮中锋陈楠加盟该队比赛
2009-06-02 02:57

    2009529中午,黄屏总领事在美国中西部俱乐部会见并宴请了美国女子篮球联盟(WNBA)芝加哥天空队总裁马格丽特· 斯坦德、总经理兼主教练斯蒂文·科伊及新近加盟芝加哥天空队的我国女篮主力中锋陈楠,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黄屏首先对陈楠加盟芝加哥天空队表示祝贺。他说,陈楠的加盟犹如姚明签约休斯敦火箭队,将会吸引无数中国篮球迷关注芝加哥天空队,极大提升其在中国的知名度。希望陈楠的到来能帮助天空队提高它在WNBA的比赛成绩,同时促进中美双方在体育方面的交流与合作。黄屏表示,今年是中美建交30周年,30多年前体育界的小小银球推动中美两国冲破意识形态等种种障碍,实现了两国关系的正常化;今后我们还要继续开展包括篮球在内的各项交流,共同推动发展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中国总领馆将积极支持天空队在中美两国体育交流方面所做的努力,协助其帮助陈楠尽快适应当地的生活,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优秀中国球员签约美国球队,让中美体育交流不断发展壮大。  

      天空队总裁马格丽特说,陈楠加入天空队的第二天,天空队的网络点击率就上升了很大一截,可见陈楠的影响力之大,这是他们所没有预料到的。陈楠的加入不仅提高了球队的实力,也提高了天空队在当地华人地区的影响力。陈楠现在是天空队非常重要的一名球员,天空队对拥有她感到非常荣幸和幸运。天空队一定会尽力安排好陈楠在芝加哥的生活,让她尽快适应并喜爱上这个美丽的城市。马格丽特最后表示,天空队希望以陈楠的加盟为契机,加强与中国总领馆的友谊与合作,推动中美体育交流不断向前发展。  

  陈楠也表示愿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天空队打好球,为两国篮球事业上的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化组组长郭宗光、副领事朱婧参加了上述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