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文 化
北京金台艺术馆馆长袁熙坤向美国亚伯拉罕·林肯总统图书博物馆捐赠林肯塑像
2009-06-12 03:50

 

  610,北京金台艺术馆馆长袁熙坤先生委托美国中西部国际交流委员会副主席郭晶霞女士为代表,向美国伊利诺伊州春田市亚伯拉罕·林肯总统图书博物馆捐赠了一尊林肯总统的青铜雕塑。中国驻芝加哥副总领事储茂明、伊利诺伊州州长代表简·格雷米斯、春田市市长提摩西·达沃林、亚伯拉罕·林肯总统图书博物馆馆长吉姆斯·考尼刘斯等一同出席了捐赠仪式。  

  储茂明在捐赠仪式讲话中提到,今年正值中美建交30周年,又恰逢美国前总统林肯诞辰200周年,先生在此非常具有历史意思的时刻捐赠其作品,不但表明了中国人民对林肯总统的敬仰之意,也表达了中国人民对美国人民的友好心愿,希望此尊雕塑不仅成为一个中美建交30周年的贺礼,更进一步促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储茂明还介绍了袁熙坤先生在中外文化交流方面所做的贡献和获得的荣誉。  

  春田市市长提摩西·达沃林说,春田市作为林肯总统的故居每年吸引了成千上万来自全世界各国的游客来此观光,林肯的精神不仅感动并鼓舞了无数游客,更作为人类历史上的财富永远留存。他希望继续加强与中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了解。  

  作为赠送方的北京怡苑文化促进会金台艺术馆是由艺术家袁熙坤集资创建并担任馆长。该会宗旨是团结文化艺术工作者,开展艺术交流,弘扬民族文化,促进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此次捐赠的林肯总统青铜雕塑作品由袁熙坤先生亲自创作,取名为“决战前夜”。作品塑造了林肯总统左手叉腰、右手持望远镜、身着风衣、脚踏岩石上的形象,描述了林肯总统作为美国南北战争期间的领导人在决战前夕所表现出的决心和英气勃发的气势,生动体现了林肯的勇敢、正气和领导才能的伟人风采。作品寓意深刻,以林肯总统所引领的美国南北战争为背景,象征着继往开来、开创美好明天的理念。  

  文化组组长郭宗光、副领事朱婧出席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