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文 化
驻芝加哥副总领事储茂明出席奥克兰大学研讨会
2009-09-19 05:29

  2009年9月16日,储茂明副总领事应邀赴密歇根州奥克兰大学,出席该大学商学院和伍德科克基金会联合举办的关于中美经贸合作的研讨会。

  储茂明在发言中表示,经贸合作是中美关系的物质基础,也是两国关系持续充满活力的重要保障。尽快遏制和扭转国际金融危机对中美两国经济造成的消极影响,实现中美经贸合作的可持续发展,是摆在两国面前的共同任务。储茂明指出,为克服当前困难,把加强和改善经贸合作的愿望转化为现实,双方一要在互利共赢基础上扩大合作领域,二要在加强交流过程中凝聚合作力量,三要在相互尊重原则下妥善处理分歧,在当前情况下,尤其要坚持自由贸易原则,防止各种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储茂明相信,经过中美两国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战胜眼前的困难,迎来中美经贸合作更加美好的明天。

  储茂明还回答了现场听众提出的关于轮胎特保案、人民币汇率、企业并购、双向投资等方面的问题。

  研讨会结束后,储茂明参观了该大学艺术学院所举办的中国书画展。书画展展出了齐白石、徐悲鸿等艺术大师20世纪50年代赠给在北京大学留学的印度文学泰斗泰戈尔之孙泰无量的书画作品。

  文化组领事杨海泉参加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