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文 化
“五洲同春”在美国中西部地区巡演大获成功
2010-01-22 07:07

 

  20101715日,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中国广播艺术团及美国中西部地区各地接待方芝加哥中国之星媒体集团、明尼苏达州中美联谊会、丹佛孔子课堂等单位承办的《五洲同春》海外春节晚会,在芝加哥、圣保罗和丹佛三个城市成功举行,获得巨大成功。外国驻芝加哥领团官员、美国当地政要、文化名流、企业精英、侨界领袖等均应邀出席观看了演出。   

          

                              芝加哥首场撞响“世界和谐钟”                                                                                     演出前招待会讲话

 

  19,《五洲同春》来美首场演出在芝加哥著名的礼堂剧院举行。当地承办方特别邀请了联合国相关组织成员从纽约运来了胡锦涛主席于2005年赠予联合国的“世界和谐钟”。驻芝加哥总领事黄屏、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陈迈、中国广播艺术团团长王书伟、芝加哥市政府幕办公室副主任李双振、库克郡财长玛利亚·帕帕斯走上舞台,共同敲响了“世界和谐钟”,为演出拉开了帷幕。当晚的演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现场3千多名观众无不为优秀的中华文化所折服,掌声和称赞声不绝于耳。10日,《五洲同春》的第2场演出在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最著名的欧尔菲恩大剧院举行,吸引了2千多名观众,全场爆满。明州州务卿马克·里奇代表州政府出席观看了演出。13日,《五洲同春》在丹佛表演艺术中心上演,观众热情空前高涨,甚至出现了数百名没有票的当地美国朋友长时间在剧院门口排队等退票的情景。  

  《五洲同春》此次来美巡演主要面向当地美国朋友,它通过中国优秀艺术家的精彩演出讴歌中华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及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在节目构思和编排上,它以两条主轴交叉进行,一条以呈现中国五千年的文化为主,包括中国汉代独有的乐舞“相和歌”、展现中国乐器丰富表现力的“民乐合奏”以及将书画、音乐、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融为一体、彰显中国文化精髓的“乐府画韵”;另一条主轴是以表现中国多元文化为主,通过演唱汉族、维吾尔族、蒙古族、藏族、苗族和彝族的民族歌曲,让观众们体验中国各民族不同的色彩和原生态风情。在艺术上,它运用各种现代舞台艺术手段,融合多种艺术形式,努力探索崭新的中国民族艺术舞台表演风格,以完美呈现中华元素,展现中国文化特质,营造绚丽华美的艺术氛围,创造浓郁的中国风情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出席招待会的媒体记者                                                                                              演员与嘉宾合影

  “五洲同春”演出将中国古典艺术及现代艺术融为一体,在美国中西部地区刮起了一股“中国旋风”,受到热烈欢迎。美国观众称这是他们看到的最好的演出。许多华侨华人普遍反映对看到中国这么优秀的表演艺术走进了美国主流剧场,走进美国主流民众的心中,深为中国的文化和作为中国人感到骄傲。媒体也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评论该演出是近年来少有的大规模、高水平的中国文化盛宴,不仅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了中美两国的文化交流,也开拓性地为中国文化走入美国主流社会进行了成功的尝试。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黄屏夫妇全程出席了三地演出及相关庆祝活动。  

              

                                                         彝族兄妹对唱                                                                                 群舞《云纹》

                                      

                                                                                                                   乐府画韵

                                                   

 

雪莲组合

                    

                                                        京胡独奏《夜深沉》                                                                   杂技《现代软功》

                 

                                               维吾尔族青年歌唱家肉孜阿木提                                                       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金琳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