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文 化
《乾隆花园展》将拉开密尔沃基市“中国之夏”活动序幕
2011-04-12 06:18

 

  48,驻芝加哥副总领事储茂明在总领馆会见了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艺术博物馆展览部主任温特斯,双方就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对方谈及,由中国故宫博物院与美国马萨诸塞州皮博迪·埃塞克斯博物馆、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艺术博物馆合作举办的《乾隆花园展》将于2011611911在密尔沃基艺术博物馆举行。为支持该展活动,密尔沃基市市长汤姆·布拉特已宣布2011年夏季为“中国之夏”。68,密尔沃基艺术博物馆将为展览举办开幕式,正式拉开“中国之夏”序幕。  

  《乾隆花园展》汇集了来自北京故宫乾隆花园的90件顶级艺术品,包括绘画、书法、瓷器、铜器、玉器和家具,其中有不少绝世珍品,比如尘封了230年的16扇镶玉绘金花草图案屏风、嵌玉十六罗汉漆屏、金刚佛像和描金多宝阁等。目前,有关展览的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进行。温特斯告,在举办《乾隆花园展》的同时,还将展出詹姆士·康力家族收藏的中国文物、李铸普先生收藏的当代中国山水画和张望的个人作品等三个展览,届时密尔沃基艺术博物馆将化身为富有浓郁中国气氛的艺术殿堂,让参观者流连忘返在东方的艺术海洋。  

  储茂明表示,中国总领馆将与有关承办方积极合作,努力将《乾隆花园展》办得成功。  

  《乾隆花园展》将是近年来在美中西部地区罕见举办的规格高、规模大的中国文物展,它得到了中、美两国政府及美国当地许多公司、非牟利组织、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赞助。有意参观者可在今年夏季径往密尔沃基艺术博物馆,地址:Milwaukee Art Museum700 N Art Museum Dr.,Milwaukee, WI 53202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