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重要通知
秉承“外交为民”理念,坚持将证件服务送到每一位侨胞身边
2017-10-30 00:18

  10月21日,刘军副总领事率总领馆工作小组一行来到堪萨斯州,走进社区,为当地侨胞提供护照旅行证等现场办证服务。

  此次办证活动由堪城华人协会和堪城中美联合会共同举办,地点安排在堪萨斯城。总领馆工作小组一大早就来到办证地点,与当地侨团志愿者们一起布置场地,领事们还就证件初步审核工作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培训。

办证开始前,工作人员抓紧时间安装并调试设备

办证小组对志愿者进行培训,志愿者们听得很认真

  10月下旬,堪城秋意正浓,虽然室外已有些寒意,但办证现场却是温暖如春。接近9点时,办证大厅已陆续来了不少侨胞,紧张忙碌的办证工作准时开始。

申请人陆续来到,现场井然有序

  因为事先都已在网上预约,来现场办理护照和旅行证的侨胞们大都按约定时间过来,排队递交材料、预审、拍照,最后与领事面谈。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各个步骤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在办证现场,申请人既有90岁以上的老人,也有不足一岁的婴儿,有的侨胞还专程从丹佛和圣路易斯等地赶来。

现场留出了足够的空间和座椅供申请人等候和休息

工作人员认真审核申请资料

摄影师提供现场拍照服务

对于申请人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予以耐心解答

  经过一整天紧张的忙碌,工作小组共受理300多份护照、旅行证和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申请,接待侨胞近千余人次。

  不少侨胞表示,总领馆来堪萨斯州提供现场办证服务,不仅为他们证件办理提供了极大方便,而且使他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祖国的关怀。

刘军副总领事在现场向申请人了解办证体验并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办证结束后,刘军副总领事还与堪城华人协会、堪城中美联合会、堪城对华友好协会、中文学校、堪萨斯大学、堪萨斯州立大学和密苏里大学堪城分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等单位代表进行座谈,听取大家对总领馆进一步改进领事证件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刘军副总领事听取大家对总领馆改进证件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2017年,总领馆先后派工作组赴密歇根州底特律市、艾奥瓦州德梅因市、科罗拉多州丹佛市、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和堪萨斯州堪萨斯城等地提供现场办证服务。考虑到今年是侨胞换发护照高峰期,总领馆秉持“外交为民”、“打造海外民生工程”理念,证件组充分利用周末时间,坚持赴外州办证这一好传统,在全力完成日常工作同时,克服各种困难,加班加点,全力满足侨胞们办证需求,努力将证件服务和祖国关怀带到每一位侨胞身边。据初步统计,全年总领馆共受理二千多份护照、旅行证等外州办证申请,接待侨胞近万人次。圆满完成办证任务。

  2018年,总领馆将会继续派工作组赴伊利诺伊以外各州提供现场办证服务,为领区广大侨胞就近办证提供便利。关于具体时间安排,敬请留意总领馆官网(www.chinaconsulatechicago.com)和总领馆微信公众号(ChinaConsulate_CHGO)相关通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