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重要通知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便利中国公民办理领事证件举措
2018-07-10 06:11

  为便利中国公民办理护照、旅行证、公证和领事认证业务,驻芝加哥总领馆近年来不断推出惠民举措,提升中国公民办理领事证件的便捷度与舒适度。现将有关措施综述如下:

  一、递交中国护照、旅行证、公证申请,只需与领事见面一次

  申办前请仔细阅读总领馆网站相关办证须知,按要求准备好申请材料。申办护照、旅行证和办理公证,需申请人本人到场递交材料。如申请人未满16周岁,应由父母双方(或法定监护人)陪同,并出示相应证明材料。如提交材料不齐全,可以“先收后补”,申请人可通过邮寄、传真、电邮、他人代交等方式补充材料(如通过电邮补材料,请发至我组邮箱chinavisachicago@gmail.com,邮件主题为“补材料+取证单号”)。取件可委托他人凭取证单代取,无需本人再跑。

  二、如申请材料不完备,实行一次性书面告知所需补充材料

  办理护照、旅行证需提前预约(预约网站http://ppt.mfa.gov.cn/appo/)。各类领事证件申办材料要求已在我馆办证大厅和总领馆网站“领事证件”栏目(http://www.chinaconsulatechicago.org/chn/qzhz/)发布,同时我馆网站首页“领馆重要通知”和“服务之窗”栏目以及总领馆微信公众号(ChinaConsulate_CHGO)亦发布了相关提醒。请申请人办理前仔细对照检查。如递交申请时因故缺失个别材料,总领馆将先行受理申请并一次性书面告知需补充的材料。

  三、提供人道主义“绿色通道”

  因奔丧、探望病危亲属、就医等紧急原因急需办理护照、旅行证回国的申请人,可携带有关证明材料来馆紧急办证。总领馆将在查验有关证明或确认有关情况后,开通人道主义“绿色通道”,予以受理。您也可以提前通过电邮或电话向总领馆说明情况。

  四、取消中国公民办理护照、旅行证的领区限制

  中国公民可选择就近的驻美使领馆办理护照、旅行证,不再受驻美使领馆领区限制。

  五、降低中国公民办理领事认证收费标准

  自2018年3月9日起,中国公民办理领事认证普通件收费降低为:民事类文书每份收费8美元,商事类文书每份收费16美元。外国公民办理领事认证收费标准不变,分别为25美元/份和50美元/份。

  六、降低制办中国公民普通护照、旅行证收费标准

  根据国内有关部门通知,总领馆已于2017年7月10日起降低签发普通护照、旅行证的收费标准,由原来每本35美元下调至每本25美元。其他收费标准不变。

  七、总领馆证件大厅便民设施

  办证大厅设有自助照像间、自助复印机、咨询台、中文杂志自取架,电梯至大厅的走廊左侧设有洗手间,洗手间密码在办证大厅的公告牌上,女洗手间设有婴儿护理架,办证人可在大厅保安处领取楼内停车优惠票。

  八、为及时解答有关证件办理问题,总领馆设有证件咨询邮箱(chinavisachicago@gmail.com)、咨询电话(312-4530210转3000,人工接听时间为工作日9:30-12:00,13:30-14:30,传真:312-4530211),在证件大厅设有意见箱。欢迎垂询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