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重要通知
关于驻芝加哥总领馆试行提供护照、旅行证回邮服务的通知
2018-11-30 10:30

  为进一步便利护照、旅行证办证申请人,提高领事证件服务水平,驻芝加哥总领馆自2018121日起将开始试行提供护照、旅行证回邮服务。试行期间,在驻芝加哥总领馆办理护照、旅行证的申请人可申请回邮服务。    

  需要提醒您注意的是,您在申请护照、旅行证时仍需要本人来总领馆办证大厅办理(未满16周岁的申请人需由父母陪同),在证件办好后总领馆为您提供回邮服务。    

  一、所需材料    

  如申请回邮服务,请按照我馆官网(http://www.chinaconsulatechicago.org/chn/)相关要求提供申请文件,并准备以下材料:  

  1.填妥的《护照、旅行证回邮服务申请表》1护照旅行证回邮服务申请表(可提前下载填写,也可到我馆办证大厅填写)

  2.已贴好邮票或已付费的邮局EXPRESS MAILFEDEXUPS回邮信封(需有邮寄查询号Tracking Number收件人和发件人均填写申请人的姓名和美国境内址。请自行将Customer Copy取下,以便日后查询(为降低邮寄风险,建议购买$23.99左右每封的回邮信封。邮寄过程中可能出现证件丢失、损毁、延误等情况,相关责任由申请人自行承担,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现金支票(Money orderCashier's Check),金额包括办证费用和回邮服务费支票收款人为:Chinese Consulate in Chicago。    

  1恕不接受现金、个人支票(Personal Check)    

  2)办证费用:护照、旅行证:18美元/件        

  3)回邮服务费:5美元/信封    

  4)几份护照申请可使用同一个回邮信封,支付一张现金支票,付费计算方法如下:    

         1人办理护照并回邮费用为:18+5=23美元    

         2人办理护照并用同一信封回邮:18x2+5=41美元    

         3人办理护照并用同一信封回邮:18x3+5=59美元    

  5)几份旅行证申请可使用同一个回邮信封,支付一张现金支票,付费计算方法如下:    

         1人办理旅行证并回邮费用为:18+5=23美元    

         2人办理旅行证并用同一信封回邮:18x2+5=41美元    

         3人办理旅行证并用同一信封回邮:18x3+5=59美元    

  6护照、旅行证因回邮时间不同,请不要使用同一信封,也不要支付一张现金支票。   

     

  二、注意事项    

  1.申请人可以自愿选择回邮服务,也可以凭取证单自己来馆领取或委托他人领取。    

  2.申请人一旦申请回邮服务,则不可撤回改为自取。    

  3.住址为芝加哥本市的申请人暂不提供回邮服务,请申请人凭取证单自己来馆领取或委托他人领取。    

  4.总领馆将在取证单上注明的取证日期前寄出护照和旅行证,请注意查收。     

      

   衷心祝您办证顺利!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为您提供更为优质便捷的服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