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重要通知
领事提醒:元旦春节假期出行注意事项
2020-01-01 05:42

  元旦春节假期将至,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在此提醒我馆领区中国公民及游客注意以下事项:

  一、美国中西部地区时常出现大幅降温及暴雪等极端恶劣天气,请密切关注旅行目的地天气预报、灾害预警,如遇突发自然灾害,务必听从当地救援部门指挥。如因恶劣天气、机械故障等造成航班晚点或取消时,须遵守航空公司相关规定并与航空公司协商,勿采取不当举动。

  二、美国医疗费用较为昂贵,建议游客根据自身健康、经济情况购买必要医疗、人身意外等保险,以防不测。

  三、警惕电信诈骗。注意防范冒充中国驻美使领馆、国内公检法部门、银行、快递公司等名义实施的电信诈骗。在任何情况下均不要因陌生人的电话而泄露身份信息或向他人汇出钱款。

  四、增强安全防范、遵纪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美国枪击、抢劫、盗窃案件时有发生,外出期间应避免前往僻静人少的街区,警惕周边可疑人员。不在公共场所显露贵重物品,出门带少量现金应急,尽量刷卡消费。不在军事禁区或其他敏感区域逗留或拍照,严格按照有关提示和标识行事。

  五、在美自驾请提前学习熟悉当地交规,了解道路状况,特别注意不要左转抢行。驾驶期间务必系好安全带,杜绝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速驾驶。

  六、建议来美旅客留存护照信息页、签证页的复印件。如遇护照丢失情况,请立即报警,同时尽快前往总领馆补办旅行证件。

  中国公民在美遇突发情况或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可拨打美国报警电话911。如需领事协助,可拨打驻芝加哥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312-780-0170,外交部24小时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祝节日快乐,出行平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