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重要通知
提醒领区中国公民注意遵守有关大麻的法律规定
2020-01-16 02:11

  2020年1月1日,伊利诺伊州《大麻管控与税收法》正式生效,成为美国第11个将娱乐用大麻合法化的州。驻芝加哥总领馆提醒请领区内中国公民(包括华侨、中国留学生、中国游客等)了解并遵守相关法律,同时充分了解吸食大麻的危害,自律自爱,远离毒品。具体如下:

  一、按照美国联邦《管制药品法》规定,购买、拥有、分发、吸食大麻仍属违法行为,可能遭到美国移民管理机构等联邦执法机构的打击。特别是留学生,违反联邦涉大麻法律可能留下不良记录,导致被注销签证,被拒绝入境、被遣返,并影响今后的工作就业。

  二、大麻是联合国禁毒公约中的严格管制品,在绝大多数国家携带、吸食大麻仍属违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57条的明确规定,大麻属于毒品,在中国境内非法种植、持有和使用大麻是违法行为。

  三、吸食大麻危害人体健康。科学研究表明,长期吸食大麻会破坏中枢神经,人会变得焦虑、暴躁,甚至可以出现幻觉;从行为上,会让人的注意力、判断力减退,影响运动协调能力。此外,长期吸食还会损害心脑血管和免疫系统,引起气管炎、咽炎。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