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习近平会见美国两党代表团
2010-04-02 05:03

   

  201041,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美国前国务卿马德琳·奥尔布赖特和前助理国务卿理查德·威廉姆森为团长的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代表团。

  习近平对首次中美政党高层对话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他说,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与美国两党的交往,愿意在独立自主、完全平等、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部事务的原则基础上,加强接触和对话,加深相互理解和信任,使党际交往成为两国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关系的重要纽带和推动力。

  习近平指出,中美建交31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合作基础不断巩固,共同利益持续扩大,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希望两国政府、政党和政治家总结历史经验,珍惜当前机遇,以更广阔的视野和与时俱进的方式审视和处理彼此关系,克服困难、排除干扰,推动中美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为两国乃至世界人民造福。

  奥尔布赖特说,美中关系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两国政党交流与对话十分重要,我们希望通过党际机制化交往,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理解、扩大两国利益汇合点和务实合作发挥更大作用。威廉姆森说,相信两国政党通过对话,能够在求同存异基础上,不断扩大美中合作领域。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副部长刘结一参加了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