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习近平会见保尔森
2010-04-09 23:15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9日在海南省博鳌会见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并新当选论坛理事的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习近平表示,中方一贯高度重视中美关系,愿与美方共同努力,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

  在会见保尔森时,习近平说,中美都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在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增长、处理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以及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等方面,中美两国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肩负着重要责任。

  习近平说,中方一贯高度重视中美关系,愿与美方共同努力,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加强各领域对话、交流与合作,推动中美关系沿着积极合作全面的轨道向前发展。

  习近平深入阐述了中方在中美经贸关系、人民币汇率等问题上的原则立场,期待保尔森继续发挥影响力,为促进中美在经济金融领域的对话合作和后国际金融危机时期两国经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保尔森表示非常高兴当选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他说,这是我卸任美国财政部长后在国外担任的第一个重要职务。我一直关注美中关系,关注亚洲。我将会不断提醒人们,美中关系极其重要,美中经贸合作对双方都有利。

  保尔森说,美国向中国的出口固然重要,美国从中国的进口有助于美方保持低通胀率、扩大消费者选择,对美国也十分有利。我愿通过博鳌亚洲论坛等渠道,为增进美中合作关系作出自己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