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春节前4天消费市场繁荣稳定 经济实惠型商品热销
2014-02-07 04:23

 

  据商务部监测,春节前4天(131日至23日),各地消费市场货源充足、购销活跃、价格总体稳定,大众化消费、文化休闲消费、信息消费成为节日消费热点。节日市场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经济实惠型商品热销。价格实惠、包装简单的年货商品销售旺盛,高档礼品销售明显下滑。广州各大超市的传统年货销售同比增长一成至两成。福州多家商场超市的高档礼品酒销量同比下降70%左右,高档海产品礼盒销量下降50%左右,而平价年货销量普遍上升。  

  文化休闲消费受青睐。休闲旅游、学习充电、娱乐健身等过节方式受到越来越多老百姓的青睐。北京地坛庙会春节前4天累计接待游客逾60万人次。辽宁大连新华书店,节日期间客流量比平时增长近30%,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20%。山西太原各大影院,春节前4天票房收入同比增长超过一倍。  

  信息消费快速增长。网上买年货成为许多消费者的选择。微信拜年成新宠,除夕夜微信发送量是去年同期的2倍,高峰时段平均每分钟有1000万条信息发出。随着4G时代到来,视频拜年数量也大幅增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