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出席广东艺术团在明尼苏达州举行的2018年“欢乐春节—祖国陪你过年”演出
2018-03-04 07:20

  踏歌起舞辞旧岁,欢声笑语庆新年。2018年3月4日晚,驻芝加哥总领馆举办的2018年“欢乐春节——祖国陪你过年”广东省艺术团第五场演出在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Saint Paul)奥香尼希剧院(O’Shaughnessy Auditorium)举行。当晚,奥香尼希西剧院内张灯结彩,其乐融融,洋溢着新春的欢乐气氛。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明州州参议员张伯伦(Roger Chamberlain)、州众议员纽伯格(Jim Newberger)、明尼苏达大学校长卡勒(Eric Kaler)、美中人民友好协会明尼苏达分会会长贝哈(Ralph Beha)、明尼苏达全球委员会会长拜恩(Carol Byrne)、明州中美联谊会会长颜炳文、华助中心主任马元卓及1800余名观众观看演出。明州州长代顿(Mark Dayton)、明州联邦参议员克劳布查(Amy Klobuchar)专门为晚会发来贺信。

  洪磊总领事在致辞中向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和美国朋友致以新春最美好的问候。他表示,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我们邀请广州艺术团来到明尼苏达州慰问广大华侨华人、留学生,陪大家过年,送上祖国人民深情的问候和祝福。同时,我们也希望演出为美国朋友带来中国优秀文化和艺术,与我们共同分享春节的欢乐祥和,增进两国人民的亲近和友好。

  洪磊总领事表示,近年来,中国与明尼苏达州在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交流不断拓展。中国是明州第三大贸易伙伴,也是明州第三大出口市场。不少明州跨国企业赴华投资兴业,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来明州寻找商机。6000多名中国留学生到明州深造,不少明州学生也到中国游学。中国与明州合作与交流正成为双方关系的主旋律。放眼中美关系,两国共同利益巨大。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最大的发达国家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美对世界未来的担当责任举世瞩目。中美两国唯有合作,才能不负两国人民和世界的重托。我们一定要不畏浮云遮望眼,始终坚持以战略的眼光和宽广的视野审视和把握中美关系的发展方向。

       嘉宾(右起):明州中美联谊会会长颜炳文、洪磊总领事、明州参议员张伯伦(Roger Chamberlain)、州众议员纽伯格(Jim Newberger)、代顿州长代表、明尼苏达大学校长卡勒(Eric Kaler)、美中人民友好协会明尼苏达分会会长贝哈(Ralph Beha)、明尼苏达全球委员会会长拜恩(Carol Byrne)

  代顿州长在贺信中表示,明州与中国长期保持友好关系,华裔群体多达两万余人。美中关系是21世纪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我曾以联邦参议员及州长身份多次访问中国。2012年,我率领明州代表团第八次访问中国并拜会中国领导人。我高度重视明州与中国友好关系,明州政府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与中国互利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克劳布查联邦参议员在贺信中表示,感谢驻芝加哥总领馆为加强美中关系、推广中国文化做出的积极努力。华裔群体一直是明州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世世代代为明州和美国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移民的后代,我坚信思想和传统多元化是美国国家和社区发展的基石。我期待与中国继续加强合作!

  张伯伦州参议员表示,美中两国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面对经济等各方面挑战,明州与中国需要拓展合作,希望未来明州与中国关系更加紧密。

  纽伯格州众议员祝大家狗年新年快乐,希望演出加深明州与中国人民的友谊。

  卡勒校长表示,教育交流是加深不同国家人民相互了解、不同文化相互交融的最重要途径。明尼苏达大学将继续加强与中国的交流合作。

  贝哈会长表示,美中友协4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文化、艺术和教育交流既增进了我们对彼此的了解,也加深了对自身文化的自豪感。

  拜恩会长表示,明州全球委员会的宗旨是让明州融入世界,让世界了解明州。明州全球委今年将举办中国主题年,通过各类活动分享中国文化,巩固明州与中国的友好情谊。

  明州中美联谊会颜炳文会长在致辞中代表明州广大侨胞和留学生对广东艺术团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分享中国艺术之美和新春的快乐!

 

 

 

  当晚的演出是广东艺术团此次美国演出的最后一站,中国风、岭南韵再次风靡全场。《闹春》一舞中庆祝新春的欢天喜地,舞蹈《奔腾》天、地、人、马交响曲中跃动的民族奋进身姿,女子群舞《玉舞行》的婀娜多姿、玉袖临风,琵琶演奏《彝族舞曲》的大珠小珠滴落玉盘之声,杂技与西方芭蕾完美结合的《肩上芭蕾》,《我爱你中国》、《绿叶对根的情谊》、《好日子》中唱出的中国情怀,无不展现中国艺术的美仑美奂; 粤曲《荔枝颂》的婉转音韵,舞蹈《鸡公榄》展现的旧时广东卖榄人吹唢呐穿街过巷卖橄榄场景,民乐合奏《锣鼓柜》的高亢悠扬,一一呈现南国风情。晚会尾声,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台上台下齐唱《相亲相爱》,整个剧场被浓浓的情谊包围。

  几位观看演出的政要纷纷表示,演出太精彩了,期待将来能看到更多来自中国的高水平文艺演出,进一步增进两国之间的交流和理解。观看演出的华侨华人纷纷表示,高水平的文艺团体在春节期间给侨胞们送演出上门,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希望每年春节都能看到如此美好的演出。明尼苏达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储寅啸表示,演出别具一格、形式多样,广大留学生深深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深情。我们要努力学习,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