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徐尽忠总领事访问明尼苏达州
2004-04-20 00:00

徐尽忠总领事与美国明尼苏达州副州长莫尔诺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徐尽忠近日访问了明尼苏达州,拜会了明州副州长莫尔诺( CAROL MOLNAU),并出席了明州联邦参议员戴顿(MARK DAYTON)为正在明州访问的天津市代表团举行的有关活动。

  徐总领事对莫尔诺副州长不久将应邀出席在北京举行的“2004中国智能交通论坛”表示热烈欢迎,预祝她访华成功,以增进双方在交通等领域的合作。他指出,中国与明州有着长期、密切的友好合作关系,双方政府间互访频繁,经贸关系发展迅速,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也十分活跃。中方重视与明州的友好关系,愿与美方一道为促进这一关系不断向前发展而努力。

  莫尔诺副州长对即将实现访华夙愿感到格外高兴,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加深对中国的了解,扩大双边合作。她表示,明州与中国关系的良好发展有利于两国人民。明州工农业均很发达,有不少国际知名企业,我们愿与中方共享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明州的交通管理系统比较完善,已在北欧等一些国家得到推广。目前中国的一些大城市面临严重的交通问题,希望明州的经验对中方有所帮助。

徐尽忠总领事与戴顿参议员

  徐总领事在访问中与戴顿参议员进行了亲切会见和交谈,向他详细介绍了中美关系近况和中国国内形势,对中国与明州近年来关系的不断发展及参议员本人为此做出的积极贡献予以高度评价。戴顿参议员回忆了他去年对中国的友好访问,对中美关系近年来的不断发展感到高兴。表示中国的巨大变化令人瞩目,保持中美关系的稳定和发展不仅造福于两国人民,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他愿为推动中美关系的发展而努力。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政治新闻组长金智健陪同徐总领事出席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