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芝加哥地区华人华侨坚决拥护中台办、国台办“5·17受权声明” 呼吁早日实现祖国统一
2004-05-19 00:00

  2004年5月18日,来自芝加哥十余家主要华人华侨社团的近30位代表和台胞举行座谈会,畅谈对中台办、国台办“5·17受权声明”的体会,共商反对“台独”分裂活动,促进祖国统一的大计。座谈会气氛异常热烈,当地八家华文媒体均派记者现场采访了座谈会。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徐尽忠出席了座谈会并发表讲话。他强调指出,两办声明深刻分析了两岸形势现状,鲜明地提出了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的“五个决不”和在一个中国原则下发展两岸关系的“七项前景”,严正指出了摆在台湾当权者面前的“两条道路”,充分体现了13亿中国人民维护国家统一、坚决反对分裂的共同意志和坚强决心。坚定捍卫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制止“台独”分裂活动,是当前摆在海内外全体中国人面前的一项最紧迫的任务。纵观中华民族的历史进程,统一始终是主流,“台独”没有出路。台湾当权者应顺乎民意,立即悬崖勒马,停止“台独”分裂活动,承认一中原则,促进两岸关系的发展。

  与会代表在发言中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两办声明,认为声明发表的非常及时,提出许多具体和务实的措施,它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解决台湾问题的最大诚意和决心。认为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包括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在内的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是世界上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的。大芝加哥地区华人华侨联合会副主席蔡扶时表示,两办声明言简意赅,字字千钧,充分表达了包括海外华人华侨在内的全体华夏儿女的共同心愿。它在台海局势发展的关键时刻,向“台独”分子发出了严正警告,表达了全体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大芝加哥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侯大正在会上宣读了该会“拥护和支持中台办、国台办声明”的公告,认为两办声明充分表达了中国人民彻底粉碎“台独”分裂图谋的坚强决心,也充分体现了大陆人民对台湾同胞的深厚情意和美好愿望。陈水扁不断挑衅一个中国原则,将两岸关系推到了危险的边缘。责任完全在以陈水扁为首的“台独”势力。大芝加哥地区和统会呼吁中国政府应早日制订“国家统一法”,采取法律的手段促进国家早日实现统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