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徐尽忠举办“中国之夜”招待会
2004-06-11 00:00

  2004年6月9日晚,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徐尽忠在总领馆为来自美国著名智库----芝加哥外交关系委员会的50多名来自不同行业的年青会员举行了名为“中国之夜”的招待会。

  徐总领事首先发表了题为“中国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的演讲,他向客人介绍了中国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为世界文明所做出的重要贡献、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及发展前景、中国对外政策、中美关系近况以及台湾问题。他强调指出,中国的改革开放使这一文明古国重新焕发了生机,国家经济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改善,人权状况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国的崛起是和平的崛起,一个强大的中国绝不会对世界构成威胁。中国将继续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愿与世界各国发展友谊、开展合作。中国高度重视中美关系。建交25年来,双方的合作基础不断扩大。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的交流日益深化,并在反恐、伊拉克、朝鲜核问题等领域进行了密切的磋商与合作。尽管由于历史传统、社会制度和文化背景的差异,两国间存在某些分歧,但双方的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中国政府将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但我们决不允许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希望美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信守其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中的承诺,为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发挥积极作用。

  来宾们认真倾听了徐总领事的讲话,并欣赏了精彩的中国民族音乐表演,品尝了可口的中国美食,还与出席活动的总领馆各位领事进行了亲切交谈。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中国的悠久文化和历史巨变令人羡慕,未来属于中国。中美两国世代友好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他们将尽其所能,为促进中美交往多做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