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徐尽忠总领事访问科罗拉多州
2004-06-23 00:00

  驻芝加哥总领事徐尽忠近日访问了科罗拉多州,拜会了科州副州长诺顿(JANE NORTON)、丹佛市市长希肯卢珀(JOHN HICKENLOOPER),参观了美国最大的领养中国儿童机构-美国国际中华儿童服务中心,出席了该中心举办的第十届美国领养中国儿童家庭年度聚会活动,并与科州主要侨学界社团负责人进行了广泛接触。

  在会见科州和丹佛市政府官员时,徐总领事积极评价了双边关系所取得的良好发展,对美方为此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和感谢。他强调指出,科州是美国西部大州,工农业均很发达。近年来,双方交往频繁,朱镕基总理1999年4月对科州进行了成功的访问,科州和丹佛市政府官员也曾数次访华,中国的湖南省和昆明市与科州及丹佛市建有友好省州关系。双边经贸额不断扩大,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富有成效。中方愿与美方一道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诺顿副州长对双方在经贸、教育、民间交往等各个领域关系的日益深化感到满意,表示愿尽其所能促使双边合作愈加密切。她高度评价了当地华人社团为科州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愉快回忆起1992年对中国的访问,希望将来能再度访华。希肯卢珀市长高度评价了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及其美好前景,认为中美两国同为世界大国,应在所有领域密切合作、取长补短、共同发展。丹佛市与中国的关系是中美关系的一部分,近年来双方在经贸等领域的合作取得长足进展,令人鼓舞。他希望能有机会访华,为双边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徐总领事在访问美国国际中华儿童服务中心和出席该中心举办的第十届美国领养中国儿童家庭年度聚会活动时,与众多领养中国儿童的美国家庭进行了亲切交谈,对他们的善意举动表示感谢,对其千方百计让孩子接触和了解中国及中国文化的作法表示赞赏,对美国国际中华儿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杰出工作表示肯定。

  在与当地主要华人社团负责人接触期间,徐总领事对大家在推动中美两国及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弘扬中国文化等方面所做出的积极努力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将不断改进工作,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