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中国驻芝加哥副总领事储茂明出席爱荷华州中国人协会20周年庆祝活动
2007-09-26 00:00

  2007年9月21日至23日,储茂明副总领事赴爱荷华州德梅因市出席爱荷华州中国人协会成立2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并礼节性拜会德梅因市市长弗兰克·考尼。

  考尼对储茂明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称近年来德市与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的姐妹城市关系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去年他率团访问石家庄时留下了深刻印象。目前双方正在进一步加强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以促进共同发展。储茂明表示,很高兴看到德市与石家庄市所建立的良好关系。推动领区内美国各州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是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的重要任务之一,总领馆愿意为双方的交流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储茂明并对德市长期以来为当地中国侨民的生活和工作提供便利表示赞赏。考尼表示,中国侨民吃苦耐劳,勤奋努力,为当地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德市愿进一步为他们提供服务。

  在参加爱荷华州中国人协会20周年庆典招待会和颁奖晚会的致词中,储茂明对该协会在促进中美两国相互了解与友谊,特别是中国与爱荷华州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方面所做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储茂明称,爱州中国人协会成立20年来,以服务会员和回报社区为宗旨开展了大量活动。这些活动加强了华人社区的内部团结,扩大了华人社区的影响,提升了华人的地位,传播了中国文化,而且使协会与当地主流社会和其他族裔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在中美之间起到了桥梁与纽带的作用。希望协会今后继续保持优良作风,进一步扩大服务领域和对象,为爱州与中国友好关系的发展贡献力量。储茂明并作为特邀嘉宾向国际先锋种子公司代表、杜邦公司副总裁贝尔·聂泊尔颁发国际企业领袖奖,以感谢该公司多年来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对中国农业开发的积极参与。

  为感谢当地政府、企业和社区长期以来对协会和华人社区的支持与帮助,协会还分别向爱州前州长、当地著名保险公司和报纸等颁发奖牌,并邀请爱州州务卿莫罗、德市市长考尼等政要作为颁奖嘉宾。协会终身会员、中国孤儿收养人、德市公共电视台台长丹·米勒在颁奖晚会作了主题演讲。获奖者及主题演讲人在发言中均高度评价协会在增进当地美国人民了解中国的过程中所提供的无私协助。

  颁奖晚会后,天津音乐学院舞蹈系的学生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中国民族舞蹈和热情奔放的表演,使到场者对中国文化的魅力赞叹不已。

  侨务组领事武德民参加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