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中国驻芝加哥副总领事储茂明访问圣路易
2007-11-12 00:00

  2007年11月10日至11日,储茂明副总领事访问密苏里州圣路易市,出席圣路易中国人协会成立十周年庆祝酒会,看望中科院外籍院士、密苏里植物园院长彼得•雷温博士,并与当地华人社团、中文学校代表座谈。

  储茂明在庆祝圣路易中国人协会成立十周年的酒会上致词,他充分肯定了协会成立十年来在团结和服务华人社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美民间交流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并祝愿协会会务不断发展、蒸蒸日上。

  他还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意义。他说党的十七大是在中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历史意义深远的大会,大会的一项重要成果是明确了中国的发展目标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进一步强调了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性。十七大进一步明确了中国的外交方针,概括起来是“两个‘始终不渝’和‘一个坚持’”,即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同所有国家发展友好合作。

  在出席酒会期间,储茂明还会见了圣路易郡郡长查理•杜利,并就中美关系等问题进行友好交谈。

  在看望中科院外籍院士、密苏里植物园院长雷温博士时,储茂明充分肯定并高度赞赏他多年来在推动两国科技交流中所作出的卓越贡献。

  在与当地华人社团、中文学校代表座谈时,储茂明认真询问了大家在社团发展、中文教育等方面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表示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将认真贯彻中央“外交为民”、“以人为本”的方针,竭诚为领区内的广大华侨华人提供良好服务,并希望社团组织和中文学校如获悉中国公民在当地遭遇不幸或被捕时,能够尽快通知领馆并提供翻译、帮助联系律师或其他协助,共同参与,与领事馆一起做好领事保护工作。

  科技组刘俊参赞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