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驻芝加哥总领事黄屏出席芝加哥华侨华人庆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晚会
2008-08-27 00:00

  2008年8月25日, 黄屏总领事出席香港华协会、美国华人海外交流协会、芝加哥五邑同乡会联合举行的庆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晚会并致辞。

  黄屏首先祝贺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和中美两国运动员在本次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他说,中国运动员在本次奥运会上顽强拼搏,夺得51块金牌,奖牌总数达到100块,金牌总数世界第一,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中国实现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承诺,展示了悠久灿烂的中国历史文化。北京奥运会也是世界人民的一次盛会,80多位国家的元首、政府首脑、皇室成员出席了开幕式,204个国家和地区的一万多名运动员参加了奥运会各项竞赛,2万多名记者采访报道奥运会赛事,还有100多万名志愿者自愿为奥运会服务。北京奥运会增进了世界对中国的了解,也使中国进一步走向世界。

  黄屏说,在北京奥运会申办、筹备和举办的过程中,一直得到广大海外侨胞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北京“水立方”游泳馆就是海外侨胞资助建设的。志愿者中有不少是海外侨胞。可以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凝聚了海内外炎黄子孙的心血。他代表中国政府向芝加哥和美中西部侨胞对北京奥运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黄屏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使中国更加受到世人的瞩目。希望广大海外侨胞以北京奥运会为契机,增强团结,大力推广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国与住在国人民的了解与交流,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和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而努力。

  芝加哥各界华侨华人代表400人出席了庆祝活动。谢云亮副总领事、伊州副州长奎恩的代表、芝加哥市长办公室副主任李双振出席了晚会。晚会上还放映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DVD短片。芝加哥功夫学院院长张宏超、北美上海协会阮白相继介绍了参加河南省奥运火炬传递和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亲身经历和感受。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