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驻芝加哥总领事夫人参加芝商界资深妇女领导人聚会
2009-10-27 22:35

  近日,驻芝加哥总领事夫人张爱萍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芝加哥经理人俱乐部组织的芝加哥商界资深妇女领导人小型聚会。参会来宾包括来自美国各大著名公司的女性董事长、总裁、副总裁、财务总监、行政人力资源总监等三十多人,其中有在华投资的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爱德曼公关公司、仲量行房地产公司,美林证劵集团、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等公司负责全球业务的资深管理人。张爱萍作为中国总领馆的代表被隆重介绍给来宾,并参与了围绕《在金融危机下,未来职业妇女的作用》主题讨论。与会来宾对美国现阶段的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对现阶段经济下滑对个人特别是对妇女的工作、生活的影响进行了评估。大家一致肯定妇女是社会发展的主流,尤其在教育、咨询辅导、主导生活消费模式上可以起到优于男性的作用,因此,妇女特别是具有一定成就的妇女,更应该发挥其理性、理智、谨慎和包容的特点去帮助普通大众,积极应对当期形势下的各种挑战。

  来宾还对中国、印度、巴西的经济发展,特别是对中国政府采取的刺激经济政策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听取了张爱萍就中国目前经济发展的介绍。张爱萍还特别介绍了中国实施的“希望工程”和旨在救助贫困失学女童的“春蕾计划”并邀请与会来宾访问中国,增加与中国职业妇女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交流。这个提议获得了大多数人的积极回应,并当即决定由经理人俱乐部负责组织赴华小组筹委会。会后,部分来宾还与张爱萍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